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觉超酷 新浪城市试驾FJ酷路泽(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9:26  新浪汽车

FJ酷路泽视野不是很好(试车图 参数配置)

  FJ相比家族老大Land Cruiser 200有更好的越野能力,最小离地间隙达到245mm,涉水深度为698mm,都与吉普牧马人相差无几,较短的前后悬,使FJ拥有了34度的接近角和31度的离去角,比巡洋舰、普拉多都要短的轴距,以及扁平率75的厚胎265/75R16全地形轮胎,让FJ拥有了绝对出众的越野素质,同时FJ还配备了手动分时四驱系统,能根据路况随意切换2驱高速、4驱高速、4驱低速三种模式,在4驱低速挡时还有牵引力控制系统A-TRC的介入,扭矩可以以50/50平均分配在前后轴上,更负责的路矿下还能通过差速锁,保证一侧车轮失去抓地力时,扭矩仍能合理分配。

FJ酷路泽视野不是很好(试车图 参数配置)

  不过受时间和环境限制,没能找到一块适合展现FJ本领的场地,不过想想即便选择FJ的人更多的时间还是在城里以及高速上,因此这次更多的是和FJ在城中穿梭,并跑了趟300多公里的长途。FJ使用的是与普拉多相同的动力系统,4.0升V6发动机,配合5挡自动变速箱,最大功率179/5200kw,最大扭矩376/3800NM,非常适合FJ,不但使其越野时有足够的动力保证,在日常更是绰绰有余,油门随踩随有,可以轻松达到其180公里的最高时速,并且相当稳健,由静止加速到100km/h时间保持在8秒以内,让FJ比很多轿车还迅猛,发动机低速时发动机声音相当浑厚有力,车内噪音控制的在时速120以上时候仍能让你没啥感觉。只是其他方面仍旧是丰田轿车的风格,转向很轻,即便是女孩也能轻松驾御,刹车踏板前半段行程效果不明显。还有需要注意的是,虽然FJ比几位师哥都要灵巧,转弯时车体也没有不协调,甚至车头可以按照你的控制准确转向,但是它毕竟是款SUV,且重心和离地间隙都很高,即便FJ前后双叉式悬架/四连杆机构式悬架,调教的软硬适中,但只要速度过快就会显示SUV的本性了,侧倾会更大,纵然有大量电子辅助系统,不至于失控情况出现,还是不要过多尝试高速入弯。

导航很好用(试车图 参数配置)

  配置方面,FJ算不上丰富但也绝对满足需要,六气囊加侧气帘,ABS+EBD以及VSC,主被动安全系统完备,其他配置一概从简,空调也为手动调整,亮点恐怕就是车载多媒体系统了,9个扬声器分布在车身的各个角落,特别是在后备箱中的低音炮,让在行车中有完美的影音享受。再就是车载的GPS系统,丰田的车载导航一直比较出色,这次特地携带了一款专业导航与之对比,除了没有电子狗功能,其他方面丝毫不输于对手,全触摸操作十分方便,地图信息准确,找路迅速,反应灵敏,并有限速提示。显然对于越野性能出众,时常作为出游座驾的FJ好的GPS是如虎添翼的。

后备厢开启方便(试车图 参数配置)

  45万的售价也还算厚道,当然能要像在国外那般就更好了,比起同级的越野车,FJ在车辆性能本身不输给任何对手,牧马人、发现3等等,而FJ的优势则体现在更多方面,完善的售后保障,丰田的售后网点遍布全国,都可以让你在出行前和归来时第一时间完成检修。而且FJ的几位师哥在边疆多年来的出色表现,让我们可以更放心的驾车远行,4.0升VVT-i发动机不但动力充足,也比竞争对手更省油,还有更好的“包容性”,93号汽油就已经可以很好的完成任务。因此如果有能力,在拥有一部适合日常出行的轿车后,FJ应该是你第2部车的的很好选择,给你轻松的感受,给你超酷的感觉,让你可以更好的去亲近大自然,去释放压力,展现自己的个性,去享受生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