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张海亮:斯柯达明年预计销量破1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8:28  第一财经日报

  赵奕

  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在本次广州车展上高调推出新款小车——晶锐(参数配置 图库)(Fabia),在金融危机对车市产生强烈冲击时,为何选择这一时机推出小车,上海大众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张海亮表示,从国内的情况看,今年上半年市场形势不容乐观,针对这一形势,斯柯达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包括提高自身的管理效力,节省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提供给客户更具有性价比的车型。

  晶锐应该就是上述努力的成果之一,张海亮表示,斯柯达已经做好了“过冬”的准备。今年下半年开始,全球金融危机逐渐向产业化方向蔓延,国民的购买力普遍都不看好,对整体市场普遍看淡,这些情况都意味着汽车市场的冬天已经到来。

  张海亮认为,车市有周期性的表现很正常,不能把如今的经济形势作为不利的因素,反而应当作有利的因素,或者转化为有利因素。斯柯达对于目前车市困难局面的应对措施就包括连续不断的新车型推出。

  从销售环节来看,斯柯达将会按计划推出既定产品,包括明年会按期将速派(Superb)推向市场。而斯柯达前期的市场导向,则会根据总体的市场变化作调整,因此不会影响新产品投放市场的时间、信心。

  至于提振明年销售的具体方式,斯柯达目前已经有一个详细的预期和计划,这个计划还停留在公司内部的经营层面来探讨,还没有具体细化到某一市场的增长率是多少。

  面对目前整个大众品牌在华南市场下滑比较明显的局面,明年大众的战略将是扩大旗下各个品牌在华南市场的占有率。

  在这一过程中,斯柯达也将贡献一份力量,2007年上海大众的总销量为46万辆,斯柯达仅有2.7万辆。张海亮表示,今年销量所占比例将提升到12%,明年预期将突破20%。

    (编辑/赵文杰)←点击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