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新向荣--试驾新哈弗2.5TCI(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 14:48  汽车与驾驶维修
新哈弗2.5TCI外观
新哈弗2.5TCI外观

新哈弗2.5TCI外观
新哈弗2.5TCI外观

  尽管国内的油品质量实在不能让人恭维,但是柴油发动机省油环保的特点依然让它成为许多汽车生产商的发展对象。其实中国的汽车企业不乏生产和研发柴油发动机的高手,但往往集中在一些商务用途的大排量车型上,对于家用轿车市场小排量柴油发动机的应用,则更多依靠的是引进国外的技术。对于合资品牌,可以想当然地信手拈来,但对于自主品牌,与其花费大量的资金去购买现成的产品,还是立足于长远的自主研发才应该是硬道理,当然初期阶段免不了要先经历学习的过程,而长城汽车选择的学习对象就是柴油发动机领域的“大拿”—— 博世公司。早在2006年8月,长城就已经与博世公司联合开发出了中国首款电控高压共轨技术的柴油发动机2.8TC发动机。现如今,新的2.5TCI发动机随同新哈弗(参数配置 图库)一起亮相,新车+新发动机的组合会否带来“新新向荣”的景象呢?

新哈弗2.5TCI外观
新哈弗2.5TCI外观

  根据厂家的官方资料,新哈弗总共经过27项升级和108项优化,如此多的变化我们很难一一去求证,但首先至少在外形上已经可以看到一个熟悉而又略带惊艳的形象。新哈弗并没有对已经成为经典的整体车身轮廓下手,而只是通过局部的细节调整来体现一个“新”字,比如重新设计的散热格栅,进一步加大了通风面积。前面的车牌照架下移,后面的车牌照架则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牌照灯也由牌照架两侧移到牌照架上侧。前大灯内的装饰框表面以花纹代替了常见的电镀设计,看起来更加时尚前卫。新的外后视镜镜面采用渐变曲率半径,并集成了侧转向灯,大大增加了安全性能。轮毂和尾翼均采用了更为惹眼的新造型设计,整体更加美观协调。

  新哈弗内饰的改变主要以提升舒适的驾乘环境为主旨,顶篷采用了环保的PP基材,面料则为针织面料,没有一味地选用高档材质,依然走着自己性价比高的路线。新的座椅空间设计,使得前排的头部空间增大了36 mm,而A柱的厚度变薄和宽度减小也大大改善了驾驶员转向时的视野。位置上移的遮阳板厚度由21 mm减薄至18 mm,同样增大了前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蓝色冷光设计的新款门槛旨在增加科技感,新的仪表板选用了白色背景光,并在外围增加了银色饰条,动感效果被进一步增强,清晰度也提升不少。而新增的自动感应灯光功能可以根据环境光线的强弱,自动开启前大灯,此外在高配车型上还增加了自动雨刷、DVD和 SD卡读取功能,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新哈弗2.5TCI发动机
新哈弗2.5TCI发动机

  新哈弗的动力系统将会有2.5TCI柴油发动机和符合欧Ⅵ排放标准的4G69汽油发动机,率先上市的则只有2.5TCI车型。这款2.5TCI发动机是长城汽车与博世公司合作的产物,是两家在2.8TC基础上推出的又一力作,符合中国节能减排的时代需要。排量的降低并没有影响到动力的输出,它在动力、操控、节油等方面有了大幅提升,它与传统柴油机相比,扭矩增加33%,功率提升近20%,油耗降低10%,最大功率达到80kW,在1 800~2 400 r/min时即可实现300 N·m的峰值扭矩,柴油发动机省油的本领也被发挥得淋漓尽致,其60 km/h等速油耗仅为 4.7 L/100 km,这一点在之后的实际测试中得到了验证,经过长达50 km的道路行驶,新哈弗的实际燃油消耗仅为4.8 L/100 km。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