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轿战国来临 乐驰甘做“潜伏”精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1:47  新浪汽车

  9月2日,仅仅距离新消费税的调整一天之后,比亚迪就推出了其首款小排量车型——F0,正式进军微轿市场。随后,奇瑞QQ大幅降价,各家动作不断。此时,作为微轿市场的中坚力量——SPARK乐驰却自08款上市以来一直按兵不动。

  是什么原因,SPARK乐驰这个微轿强将如此沉默呢?

  消费税引发新一轮微轿竞争热潮

  9月1日,消费税政策的调整又一次给中国的微轿市场带来利好。这一政策如一个导火索,瞬间引起微轿市场风起云涌。

  与消费税调整实施仅一天之隔,9月2日,比亚迪高调出镜,旗下首款1.0L小车F0与消费税几乎同步上市,打响了微轿混战的第一枪,让本来已经充满火药味的市场一时间战火弥漫。在宣传中,比亚迪称“F0是历经3年精心打造的首款A00级精品小车”,姑且不论其市场前景如何,但冲击之心可见一斑。

  奇瑞QQ当然更不会错过这一利好时机。与比亚迪F0不同,QQ没有急着推出新品,而是用另一种策略应对市场,第一时间官方宣布除最低配的0.8L基本型外全系降价2000元,充分显示出其在这一市场上的必胜决心和对F0的狙击。

  此外,再加上来自奔奔等其他品牌向来不甘示弱的向前推进,从08下半年开始,小排量市场的一场“战国”之争已经初露端倪。

  乐驰甘做“潜伏”精灵?

  虽然F0、QQ等这些车型在市场上激战正酣,但它们的老对手SPARK乐驰却不动声色,俨然一个“潜伏”的精灵,躲在暗处静观这个市场上的每个风吹草动。

  针对消费税带来的行业利好时机面前,乐驰反常的“潜伏”现象,有业内专家分析,SPARK乐驰作为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唯一一款轿车,其在品牌形象、产品质量、外型设计上都出自名门,暂时没有大的市场动向,并不意味着就会一直按兵不动,其实,继续提升乐驰所具有的产品品质和品牌价值作为应战市场的核心砝码,才是厂家真正的谋划。正因为企业对乐驰非常重视,所以才不会轻易调整产品的市场定位。

  当然,乐驰也并非一直蛰伏不动,在一些区域市场,乐驰针对具体用户开展了有针对性的促销活动。从10月份开始,在苏州、唐山等六城市拉开帷幕的乐驰“城市风暴”活动,不仅借助“金九银十”的车销旺季扩大区域市场销售量,更全面提升在计划内区域的品牌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记者随后对上汽通用五菱市场部的采访也证实了专家的推测,针对目前的微轿现状,一位负责人谈到,其实从07年底,SPARK乐驰就开始持续推进SPARK乐驰的专属4S店建设,以全面提升服务质量等产品附加价值,08年以后,从厂方到终端的各项推广、促销活动也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可以说,面对微轿战国时代的到来,SPARK乐驰已经做好准备,绝不会只是一个“潜伏”的精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