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 首批博爱志愿者抵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16:05  新浪汽车
前来就诊的老人,地震时造成的头部、腿部的伤口已经愈合
前来就诊的老人,地震时造成的头部、腿部的伤口已经愈合

  9月22日,通过“你是我的天使——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志愿者行动”招募的首批志愿者,抵达四川多个博爱卫生站。作为“红十字天使计划——上汽通用五菱博爱行动”的一部分,此次招募志愿者行动,是针对地震灾区缺少专业医护人员的现状,由上汽通用五菱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发起的一个公益活动。专业医护人员加上前期建设的博爱卫生站,使得博爱行动对灾区群众的帮助更加专业和全面。

  本次抵达四川的首批博爱志愿者,共10人。他们将在6天的时间内,陆续走进绵阳市安县广红村、宝华村、白马村3家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卫生站,以义务诊疗、健康咨询以及寻访调查的方式,为灾区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卫生医疗方面帮助。

一大早就在院里等待就诊的村民
一大早就在院里等待就诊的村民

志愿者耐心的咨询
志愿者耐心的咨询

  “你是我的天使——上汽通用五菱博爱志愿者行动”,采取了网络征集与向医疗单位直接招募两种方式。网络征集面向全国,主要针对具有爱心的医务人员或医学院师生,而向医疗单位直接招募则主要集中在对口支援地区的医务人员。二者互有侧重,互为补充,可以有效且有针对性地满足灾区群众的医疗需求。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在招募活动开始后的短短十几天的时间里,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志愿者的申请,报名十分踊跃。此次出行的10名志愿者,就是从近百位报名者中层层筛选出来。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第一批志愿者的抵达,第二批志愿者的招募工作还在继续进行,整体活动时间至少要持续到年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