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副董事长:“雪佛兰Volt重点考虑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08:44  南方日报

Volt将于2011年在中国销售

  通用汽车公司推出的增程型电动车(E-REV)雪佛兰Volt将于2011年引进中国生产销售。通用汽车公司主管产品研发的副董事长鲍伯·鲁茨对本报记者表示,雪佛兰Volt在定位上重点考虑了中国市场的需求。

  2011年引入雪佛兰Volt

  鲍伯·鲁茨称,雪佛兰Volt在定位时充分考虑了中国元素,该车预示着汽车电气化进入了一个新纪元。而中国将是一个对电动车有巨大需求的市场。

  据介绍,雪佛兰Volt能够在“零油耗、零排放”的条件下依靠纯电动行驶超过60公里的里程,并且拥有额外数百公里的增程行驶能力。当行驶里程小于60公里时,Volt完全只依靠一个车载的16千瓦时锂电子电池所储备的电力来驱动。当电池的电力耗尽时,Volt可以通过一个车载的汽油或E85乙醇燃料1.4升小排量高效发动机来为车载电池组进行充电。而在电池组完全充足电之前,Volt可以依靠车载发电机来实现继续行驶数百公里。

  鲍伯·鲁茨表示,因与传统的电池电动汽车不同,Volt电动车彻底消除了人们对行驶距离的顾虑,因此会有更广阔的市场。不过,由于目前在电动车的零配件方面,供应商仍不能实现规模化生产,所以第一代Volt的价格会有一点高。

  对电动车的发展前景,鲍伯·鲁茨坚定看好。他认为,“丰田普锐斯(参数配置 图库)是一个高价值的项目”,尽管丰田用了好几年来推广混合动力车产品。而通用在新能源车领域“起步已经晚了。失去这个领先是我们很难接受的事情。”今后,通用将致力开发不用汽油的汽车。

  通用在华收益仍投资中国

  通用此前为加快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在华投资收益均用于在中国市场的进一步投资。

  在目前通用汽车面临严重困难的情况下,今后在中国的收益是否会用于补充其北美本部,从而影响在中国市场的步伐?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雄对此表示,所有收益仍将投入到中国。通用对中国的投资正在加速,包括增加动力总成产能等项目正在正常推进,以确保继续在中国市场保持领先地位。

  通用汽车副总裁爱德·威尔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科鲁兹(Cruze)将是通用在中国市场上推出的第一代小型车,该车型在开发时也充分吸收了中国理念,并由上海通用参与研发。科鲁兹将在燃油经济性上有良好表现。

  科鲁兹2009年3月将首先在欧洲上市销售,拥有2.0L柴油发动机、1.6L和1.8L汽油发动机三种不同选择。随后科鲁兹会在多个国家同步销售。目前在中国上市的具体时间则还不能确定。

  文/图本报记者陈志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