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兰新乐骋1.2L S-TEC II发动机全面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11:3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近日,由雪佛兰新乐骋(参数配置 图库)引领的“全民节油”旋风正火速席卷全国各大城市。4.7L的超低等速油耗和1.2L的全新排量让雪佛兰新乐骋创造了国内新一代精品小车等速油耗和排量下限两项“奥运会纪录”。按照奥运会惯例,打破纪录的选手都要进行兴奋剂检测,下面我们就对雪佛兰新乐骋和它的心脏——1.2L S-TEC II发动机做个全面“体检”,看看它的超低油耗是如何诞生的,看看它怎样在如此的“小胃口”下进行“马拉松的大运动”。

  综合初检:小身材也有大力量

  首先来到“护士站”进行基础检查。这款1.2L S-TEC II发动机是通用汽车最新的小排量专属发动机。“车不可貌相”,别看它的排量只有1206cc,却凭借53.1kw/L的超高升功率,实现了64kw的最大输出功率和112Nm的最大扭矩。

  64kw的高功率让雪佛兰新乐骋在1.2L S-TEC发动机的驱动下可以实现160km/h的最高车速,而112Nm的大扭矩则让这个“小身材”加速的时候丝毫不逊于那些1.3L、1.4L等排量更高的同级别车型。

  内科复检:低消耗源自高标准

  完成综合检查后,再来到“内科”看看这款发动机的内部构造。首先,虽然是款小排量发动机,但1.2L S-TEC II发动机内壁的精准程度甚至超过了很多大排量发动机。这是采用微米级加工工艺的结果。高精度直接带来了运动系统的低摩擦阻力,这在“马拉松选手”中无疑是至关重要的。同时,为了在有限的缸体中实现更高的燃烧效率,通用汽车的工程师们对这款发动机的燃烧室进行了反复优化,良好的“肺功能”无疑也为雪佛兰新乐骋打破纪录贡献了力量。

  经过高标准的研发和制造,1.2L S-TEC II发动机最终让雪佛兰新乐骋拥有了4.7L的90km/h等速油耗和城市混合工况油耗6.1L的优异表现,最大程度降低了车辆的燃油消耗。而且,通过紧凑型气缸体、干式气门挺柱、高性能密封垫片和终身免维护静音正时链条等大量新技术的应用,1.2L S-TEC II发动机的日常保养费用也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降低,真正实现全方位的低消耗。

  运动医学科加检:“小胃口”也能“大运动”

  在我国汽车市场上,低能耗的产品往往以放弃动力、放弃运动性能为代价。这款1.2L S-TEC II发动机的低消耗是不是同样通过放弃动力得到的呢?让我们进入运动医学科进行一次“加检”。

  运动起来才发现,这款1.2L S-TEC II发动机还真是个“运动健将”,起步、提速、过弯,跑起步来丝毫不输给1.3L和1.4L的车型。原来,为了提高这款发动机的运动能力,通用汽车的工程师们也没少花费心思。

  首先是通过使用金属气缸垫、加强缸体强度等方法,使这款S-TEC II发动机的压缩比达到了10.5:1。同时,为了让发动机在高低转速下都能实现最大效率,还配备了创新的PDA可变气流角度进气阀门组。这是一种创新的发动机进气技术,通过提高进气速度和涡流,使可燃混合气混合更均匀,从而改善燃烧性能,提高涡流比,让缸内的燃烧更快,火焰传播更好。在不影响燃烧稳定性的条件下,PDA系统的应用不但让雪佛兰新乐骋的怠速降低至650转/分,更让它在环保上可以通过最严苛的欧洲四号排放标准。配合西门子最新的发动机控制程序,雪佛兰新乐骋最终在保持“小胃口”的同时,实现了“大运动”。

  全面的“体检”让我们对这款1.2L S-TEC II发动机的了解更加深入。在已经进入高油价时代的今天,相信这款1.2L S-TEC II发动机能帮助更多人实现享受有车生活与节油环保两不误。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乐骋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