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孙晓东:电动车将成主流技术并快速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5:02  新浪汽车

  11月18日,2008年广州车展开幕,本次车展期间,新浪汽车将一如既往地邀请国内外汽车巨子们做客新浪汽车展台接受访问。

  此时,我们很荣幸请到了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晓东做客新浪汽车,以下是访谈实录内容: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晓东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晓东

  新浪汽车:很高兴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晓东先生接受我们新浪汽车的专访,本次车展上海通用汽车参展的主题是“绿动未来”,这个战略的理念是怎样的?选择混合动力是因为技术问题还是中国的政策问题?

  孙晓东:“绿动未来”我们今天年初宣布了上海动用作为一个长期的策略,主要的出发点是汽车工业的发展和汽车社会的发展怎么样能够可持续地和这个环境协调地去发展,现在汽车工业发展碰到的这些瓶颈其中有两个跟这个话题有关的,一个是社会的能源问题,一个是环保问题,“绿动未来”核心的思想就是要打造绿色产品,打造绿色的体系以及承担绿色的责任,我们汽车工业怎么样能够可持续地发展。

  主要的技术角度来说,我们希望有更低的能耗、更清洁的排放,以及更高的性能。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汽车工业的发展、汽车技术的发展不以牺牲环境作为代价,这我们核心的理念,如果我们不走这一条路的话,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汽车工业的发展到某一天肯定会遇到一个瓶颈的问题,这是所有的汽车厂商都要认识到的。上海通用在这方面我们认为我们要做得比别人更好一些。所以这个主题我们在今后几年里面不仅仅反复强调,还要去实践。

  关于混合动力是不是政策问题或者是基础问题,在这个行业里面大家认为混合动力是一个过渡的方案,最终还是要实现以电力来驱动,现在看来电力驱动是比较现实的,还有可能就是用我们的氢燃料,可能这对基础设施的要求会更高一些。我觉得在今后可以看到比较快的时间里面,可能以电动车为主流的技术可能会发展得比较快一些。

  新浪汽车:就您所说的新能源的问题,我们知道有新君越、新君威这样混合动力的汽车,我们知道2011年我们引进雪佛兰电动车,是不能通用会将这个混合动力进行到底,是电动车是最终的解决方案还是会做一些混合动力的汽车?

  孙晓东:混合动力是一个过渡的解决方案,最好的办法是电力驱动,这个解决方案是比较创新的就是插电的方式,一次可以跑60、70公里,60、70公里基本上是每天每个人差不多这个范围OK了,他上班、下班、吃一个饭、购物基本上在这个范围以内。在这个范围内你不需要消耗能量。万一超过这个能量他有一个小的发动机,可以烧比如说酒精、柴油、汽车,这本身的发动机不是用来驱动汽车的,而是用来补充充电的。这个解决方案来看应该来讲他是非常有创意的一个解决方案。

  如果VOLT这个产品,他的技术能够比较成熟被这个市场接受的话,我觉得电动汽车VOLT这种解决方案,这种插电的汽车可能在今后的几年内发展比较快。初期的时候当然会碰到成本的问题,当你一个新的技术主线的问题会碰到成本的问题。

  新浪汽车:本次车展亮相的三款新车,体现了动感、豪华的理念,这是否体现了通用的以后的发展方向,对于三款新车的表现孙总怎么看的呢?

  孙晓东:从这一次发布的三款车,上海通用首先想表达的就是我们对这个市场有信心,第二是有强大的技术资源,从欧美技术全球平台来说,这一次开始我们逐步向全球平台过渡。从三款车各自的不同的细分市场,CTS-V基本上每年没有多少车的,因为他这种车子556匹马力774牛米的扭矩,他是0—100公里是3.9秒,这个车子针对的群体本身就很小,一般的汽车消费他不需要到这种程度,这是针对于一群运动来说的,他是对汽车这种追求、这种运动操控他是有一种极至追求的,他是一个很小众的市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