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孙晓东:电动车将作为主流技术并快速发展(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5:02  新浪汽车

  所以我们本身从根本上去设计这个品牌之间的差异化,然后赋予品牌一定的个性,品牌有一定的特征,他会给消费者带来不同的体验,经销商他如果按照我们的标准去做的话就会有不同的结果。比如说我希望雪佛兰的经销商能够带给客户活力、亲和的感觉、亲和友善的感觉,从他的展厅的布置就会相对比较简洁、温馨,不需要太大的排场、太大的气派,但是要有活力。跟顾客接触的时候要有可信赖的感觉,要亲和,要友善。

  新浪汽车:他的品牌比较年轻化。

  孙晓东:对,他的品牌比较年轻化,他用年轻人的语言跟别人对话。到了别克这个地方,他基本上进入了社会的中坚力量精英分子,看他的需求,别克展厅也在做一些内部的改造,要显得有一定的档次,不要追求过分的豪华,要有品位的感觉,颜色搭配上要相对来说比较内敛,但是又不是太老气横秋的感觉,而且我们现在设计的这种颜色搭配看起来很欧洲化的,很有品位感觉的。整个过程当中别克的车主基本上都是比较成功的一些人士,我们销售顾问对于这一群人来讲怎么样去跟他们对话,就是要用他们的语言来对话。

  所以我觉得这对所有的厂商来说去做品牌的差异化都是一种挑战,但是如果你头脑里清楚,我不是仅仅把车子卖给消费者,我是要让消费者能够体验到我的品牌,有一个品牌的体验,这个工作就逐步做得比较好一些。

  新浪汽车:上海通用的文化、品牌理念灌输给4S店的经销商,然后提升到用户的体验上。由于时间关系我们问最后一个问题,请问您如何评价上海通用今年的销售情况,由于现在美国金融危机愈演愈烈,是否会对上海通用产生影响?在这方面上海通用做了哪些措施?

  孙晓东:因为今年上海通用是一个承前启后、蓄势待发的一年,所以我觉得今年我们本身没有单纯地去追求销量的问题,而是说我们怎么样能够在体系上的改进以及在产品上的准备升级,这个前提之下我们今年到现在为止基本上在这样的一个市场环境底下,我们基本上没有特别的新产品加入的情况下,我们保持的去年的市场份额,保持了去年的水平。我觉得这个应该还算可以的。

  通用碰到这些问题也是暂时的,他不会影响到上海通用,而且通用在亚洲特别是在中国,他的力度只会加强不会减弱,所以在今后的1—2年时间里、2-3年时间里我们还会有十几、二十款新产品要投入市场。

  新浪汽车:很高兴孙总接受我们的专访,谢谢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