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危机未影响上海 上海通用今年再推四款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8:15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丁波)远在美国本土的通用汽车面临困境,是否会对其中国最大合资汽车公司———上海通用汽车公司产生不利影响?昨天,上汽股份副总裁、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丁磊在广州车展前夕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通用目前没有受到任何不利影响,相反,美国通用更为重视中国市场,在中国投入更多车型。尽管接近年末,但上海通用今年还有4款新车亮相。通用汽车已经决定,将在未来3年内,在中国投入20款以上的新产品。

新君威
新君威

  面对媒体对于通用汽车生存危机的担忧,丁磊表示,通用美国总部面临的最大困难,依然是结构性成本不合理造成的现金流困难,但其在美国之外市场业务依然比较健康,通用汽车在美国本土之外的产品份额大约占公司总销量的60%以上,新产品、新技术的开发没有停止,即将投入市场的上海通用新君越(参数配置 图库)和明年初投入市场的雪佛兰科鲁兹等车型,展现了通用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据了解,在今天正式开幕的广州车展上,上海通用成为公布新品最多的一家公司,一共有3款基于全球平台的重量级新车,包括:强势进军中级车市场的雪佛兰科鲁兹、全新的进口豪华SUV别克昂科雷和全新凯迪拉克CTS(参数配置 图库)-V。

  据了解,针对今年下半年国内车市步入低谷的局面,目前上海通用也采取了改善库存等办法来积极应对,今年以来的资金占用比例下降了20%。同时,由于有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公司的支持,上海通用品牌经销商流动资金的85%都由汽车金融公司提供,缓解经销商的现金流困难,整个销售格局稳定。对于明年中国车市是否会出现负增长的预测,丁磊很乐观地表示:目前,国家已经采取了多项政策刺激内需,这些政策将间接地反映到汽车行业上去,因此,明年出现负增长的可能性不大,上半年市场可能继续走低,但下半年应该就会有所回升了。同时,由于中国市场的多元化格局明显,今年在三、四级城市市场的汽车消费增长在升温,上海通用正针对这些市场推出系列营销措施,开阔更广的区域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通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