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孙晓东:电动车将作为主流技术并快速发展(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5:02  新浪汽车

  第二,从它的动力系统来说也是非常先进的,我们为他配了2.0L六速的,2.4L六速的,还有2.0T达到260马力,可以说在这个级别是功率扭矩最强的一个马力,他的声功率超过80,目前市场上声功率超过80的汽车并不多,在这个市场上可能只有他,只有新君威能够做到声功率超过81千瓦的,这是非常强有力的发动机。

  底盘的设计上对操控性的要求非常高,具体来讲就是比较铺开讲太多了,有机会我们可以给你们一些资料分享一下。但是他有比较创新的,比如说底盘他是6点后4点的连接方式,基本上目前整个汽车市场上前6点、后4点的连接方式的这种底盘可能很少能够找到。他的操控性能的表现应该可以上一个层面去比较,他可以到豪华车的阵营里面去比较。

  新浪汽车:新君威的上市看来您对他非常期待,也非常有信心。

  孙晓东:说实在的,我们在08年给自己一个定位就是“承前启后、蓄势待发”,所以整个水库的水已经涨得很高了,已经又开始要爆发的感觉了,相信媒体能够感觉得到。从我们最近一段时间的市场活动、行程发布等等应该也能感觉得到。

  新浪汽车:新君威是不是就是08年上海通用的最后一款新车?

  孙晓东:对,到12月份了,差不多了。

  新浪汽车:明年上海通用是不是定出了产销计划,有哪些新车上市?有哪些发展计划?

  孙晓东:明年我们还会有几款新车上市,现在要说的话可能会太早一些。明年的市场形势,我们判断这个市场目前的状况是说整个经济可能碰到一点阻力,发展是比较缓的。这个作为我们在这个行业里面的人,我们认为这种事情经历得比较多了,这是第一。第二,从过去十年来看,整个汽车市场没有一年是负增长的,不管你这个车是有起有落,但是没有负增长的。说明什么呢?说明我们这个市场本身汽车进入家庭开始以后,他有种非常大的消费的原动力,老百姓要改善生活、扩大他的活动空间、提高他的工作效率,这是没法阻挡的,这种需求是没法阻挡的。现在短时间有一些信心上的受挫,但是我相信不会影响到整体。而且今后5—10年汽车工业的发展还会是一个比较快速的发展。所以我们对明年的看法就是我们要有一个充分的心理准备,市场可能会不像以前那么快速增长,但是可能至少来讲我们还是会估计他有一点增长,有一定的增长。可能在下半年会增长多一些。因为随着拉动内需的一些政策的落实,投资的加大,可能会在下半年会对汽车市场拉动会体现出来。所以我们对明年还是基本上有信心的。

  不管怎么样,作为汽车厂来说,始终要有清醒的认识,我们汽车工业比如说上海通用的发展和壮大,不能够老是靠每年大量的、大幅度的汽车市场的增长来拉动,而是要靠自身的竞争力来拉动。从你的产品技术、你的品牌、你的服务、你的效率、你的劳动生产率、你的整个价值链上,整个价值链的竞争力来保证你的成长和壮大。

  新浪汽车:我们都知道上海通用在4S店营销做得非常到位,通用旗下的凯迪拉克、萨博、等等这些品牌经营的特点是什么?

  孙晓东:我们几个品牌的运作方面首先脱离不了上海通用的文化,我讲区别之前先讲一下他的共同性,他脱离不了上海通用文化的影响,上海通用文化核心的东西就是市场导向,体现在4S店上就是要强调一个服务,以及带给一个客户的品牌体验。每个品牌有不同的品牌特征,你要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品牌体验,如果他能够做到给消费者带来不一样的品牌体验,他整个的服务过程、销售过程都必然会各具特色,这是品牌所决定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