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孙晓东:电动车将作为主流技术并快速发展(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5:02  新浪汽车

  昂科雷这个车子我们把握得还是可以的,现在中国的汽车消费所体现知道的个性化、多元化,个性化比较突出,而且增长比较快的就是SUV的市场,昂科雷在北美市场本身就是表现最好的一款车,他到最后来他的前景是比较好的,我们这个车子还没有发布,上次亮亮相,网上有一些照片和消息,马上有人到展厅来问、来订车,我们现在基本上就有一千个订单了,还没有开始销售。从这个感觉上去抓这个市场脉搏的话,我觉得我们基本上能够达成我们最初设定的目标的,因为本身这款车我们现在还不打算国产化,是在一个全进口的基础上。

  关于科鲁兹这样的一个全球的平台来讲我们对他的期望是非常大的,他目前的处的细分市场也是中国市场最大的细分市场,我们这款车可以说在这个细分市场里面会设定一个新的标杆,这个标杆表现在一个是它的设计造型,他的时间造型还是比较超前一点的,看起来我觉得在时尚、稍微再前一点点的感觉,不是太过。因为他毕竟是要针对主流的市场。

  第二,他整个的动力操控体系在这个细分市场上应该是领先的。现在因为我们还没有给媒体试车的阶段,一段到了试车的过程,大家可以感受到这部车子的设计,从它车身的刚度、底盘的结构、动力的配备和变速箱、发动机的配合,因为他是6速的手自一体的变速箱,这个市场上6速手自一体的应该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对他给予的希望非常大的。它将代表学府来跨出一个比较大的步,学府来跨入到欧美技术全球品牌这样的一个产品系列里面去,我们对它的期望还是非常高的,我们相信这部车肯定会成功。

  从这部车在巴黎10月1号首发的,到现在我们所有拿到的消费者的调查、媒体的反馈来说,我觉得都是非常正面的。又在这么一个量非常大的细分市场上,所以我们对这款车绝对是信心十足的。

  新浪汽车:孙总对这三款汽车看来都是信心十足的。我们之前很关注的别克新君威,此次没有亮相广州车展,这是什么原因呢?能预计一下什么时候上市、售价大约是多少?

  孙晓东:新君威没有在广州车展发布,因为我们这次广州车展如果发得声音太多的话,当然我们首先要表达这种信息,要展示这种雄厚技术的资源。但是我觉得可能会信息台多相互冲淡,所以我们把它推一个月到12月。12月初的时候我们还会在华南,我们会在深圳发布。届时一旦发布,我们配合的一些试车、价格公布都会一起出台。

  新浪汽车:还是一个战略性的调整。

  孙晓东:是,我们觉得这个战术上我们怎么样合理安排我们上市的节奏,以及时间、人力资源、媒体资源,怎么样能够有一个合理的安排,主要是从这个地方考虑的。

  新浪汽车:您能够给我们介绍一下这个新君威的产品竞争有事吗?

  孙晓东:新君威是我们别克进入全球平台欧美技术的第一款车,这一款车我们从前一段时间的试车、市场调查、竞争对比上,我们觉得这款车可能会在中高级市场上首先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他会在这个细分市场上设定一个潮流,这个潮流首先是他设计的潮流,这款车的设计基本上一眼看上去像一个跑车,但是他是四门的不是两门的,他的轴距比例、轮子的轮毂突出,我们有17、18寸标配的轮子,可能是这个细分市场最大的,看起来这个姿态非常扎实的感觉,非常动感的感觉。基本上他是别克设计DNA的一种表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