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允航:MG 7自动档上市 MG名爵销量持续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4:13  新浪汽车

汽车视频版  新浪视频

  11月18日,2008年广州车展开幕,本次车展期间,新浪汽车将一如既往地邀请国内外汽车巨子们做客新浪汽车展台接受访问。

  此时,我们很荣幸请到了MG名爵总经理助理高允航做客新浪汽车,以下是访谈实录内容:

  名爵自动挡车型助力销量 连续3月突破1000多辆

  【主持人:】各位新浪汽车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有幸请到MG名爵总经理助理高允航先生,请向我们新浪网友问声好吧。

  【高允航:】非常高兴走进新浪在广州车展的直播室和各位网友见面。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MG名爵汽车的高允航。

  【主持人:】相信大家对MG名爵有一个非常深的印象,作为一个民族品牌,通过并购走到今天并不容易,并且我们看着MG名爵不断的壮大。高总您对MG名爵一路走过来有什么感想?

  【高允航:】我们是第二次参加广州车展,去年我们第一次参加广州车展产品也是刚刚上市,并且由于历史条件的限制,我们上市的只有一款手动档的产品,今年参加广州车展情况完全不同了,现在我们是四个系列的产品全部亮相,包括MG7系的手动档和自动档,包括MG3系的SW车型,包括TF车型,以及MG7系加长版车型,四个车型都已经在广州车展亮相,并且都已经投放市场,这标志着中国人掌控一个国际品牌已经达到的程度,表明了在中国人的手上能够把一个有着84年品牌历史的英伦国际著名品牌运作起来,也就是这一年当中,从去年的8月份到今年的9月下旬,我们的自动档上市,在这样的一个时间段,我们把英国这个收购过来的所有车型在中国实现产品化,我想它最大的意义是表明了中国人的一种能力。我们都知道,一个品牌它之所以要有影响力最终是取决于它销量的支撑,去年我们刚刚上市时在当时的条件下,只能是一款手动档的车型,品牌也形成了非常不错的影响力。但是也要看到,在同类车型当中我们所触及到的市场不到10%这么一个狭窄的细分市场分为内,跟我们相同类型的百分之九十几的以自动档为主的市场还并没有触及到,所以我们的影响力还是局限在一个很狭窄的细分市场中,尽管我们在这个狭窄的细分市场中取得了比较好的业绩,比如说在华南大体上我们的销量在手动档细分市场中占据24%左右的份额,就已经是1/4了左右了。这是7系手动档车型,在全国范围我们手动档车型是7%市场份额左右,在华南市场份额更高。

  【主持人:】为什么呢?

  【高允航:】因为广东毗邻香港,对英伦文化的接受相对于全国其他地方更加直接、更加快。从去年的8月份一直到今年的6月份,我们3系的自动档车型和手动档车型推出有十个月的跨度,我想这对于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形成了一种强势,其实是起了一种很大的障碍因素,原因就在我们所占据的细分市场过于狭窄,所以它的影响力非常有限,这对品牌来说其实是非常艰难的,我们也经历了这样的一个过程,这个艰难最主要可能会给很多的用户在认知上带来一些困惑,因为品牌的影响力最终是取决于销量支撑的,当它没有看到销量的放大、销量的剧增,那么这个时候就会感觉到你们这个品牌是不是弱了,这是不奇怪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也采取了很多办法,比如说我们采取了市场推广新尝试,就像是体验式的营销,我们搞了一个“绝对竟技场”活动,将我们的车型跟各类车型进行对比,比如说0到100米的加速、一些特技表演,让用户感受MG名爵轿车特殊的性能,我们在全国各地都开展了这些活动,但是它的影响力毕竟还是很有有限的。一直到今年的9月底我们自动档车型的推出使用了爱信变速器,才有了根本的改观,我们的产品线更加丰富了,特别是南汽和上汽经过去年年底的上南合作之后,从今年开始我们完全融入到上汽的体系当中。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