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允航:MG 7自动档上市 MG名爵销量持续提升(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14:13  新浪汽车

  【主持人:】像您说的名爵能够用爱信变速器,这里面有没有上汽的帮助呢?

  【主持人:】对,可以这样说当我们完全融入到上汽体系中,我们今年以100天为时间节点,经历了三个阶段。第一个一百天我们称之为百日整合,从董事长要求的五个统一原则,南汽完全融入到上汽体系,从产品的规划、研发、制造、采购、营销,实现五个统一,实现流程再造,一百天就完成了这个阶段,这在汽车行业里可以说是一个奇迹,两个企业融合之后在业务上完全能够融入,这是不容易的。第二个一百天就是不断推出产品,以MG3SW和MGTF跑车,都是在第二个一百天推出,以及做好MG7系自动档投放前的准备。你刚才所说的爱信,就是上南合作之后加快了它的速度。我们这款自动档车型的匹配,可以讲在目前国际市场处于顶尖水平,类似于这样档次的10种模式,其中有7种是自动切换的模式,在行驶的过程中能够实现自动切换,像这样高水平的自动档车型是日本爱信通常匹配在沃尔沃S480等这样高端的车型上,当它标配在MG7系车型上也是有标志性的意义,我们不但能够原汁原味把收购MG车型生产出来,在中国实现中国化,并且在自动档车型中完全超出了过去英国的水平,这是非常了不起的。在10月27日我们又启动了投资为25.66亿元的二期工程,在南京的浦口基地,举办了启动仪式,这在汽车行业里也是引起了极大的关注,包括很多新闻媒体非常关注,因为在金融海啸的整个大环境的今天,金融危机对于整个国际的汽车行业形成了很大的冲击,各个汽车巨头都在收缩的环境下,我们敢于在这个时间敢于投资25.66亿元打造一个全球级的,代表顶尖水平、世界级的发动机平台和一个整车平台,在这样的环境下很多的新闻媒体都感到吃惊,我想这就和上海汽车在这二三十年的历程是有很大关系的,在每一次重大的机遇面前上海汽车都抓住了,也就是说上海汽车之所以能够成为今天我们中国第一大的汽车集团,就在于上海汽车历史的进程当中善于抓住机遇,同样在金融海啸中也会出现机遇,机遇是什么呢?就是我们中国人掌控的国际品牌,也就是自主品牌能够充分的利用这个时机,强身健体,把自己打造成在国际市场上占据一个制高点,能够从汽车产品上,我们先不说品牌,先从产品层面上能够最大限度的缩小和跨国汽车企业产品层面的差距。

  【主持人:】通过这个机遇可以拉近跟国际汽车巨头之间的距离,您刚才说到的25.66亿元的工程相信也是这个动作,对于这个汽车平台能不能介绍一下呢?

  【高允航:】上海汽车经过一年多整合世界优质资源,比如说在世界级的发动机平台当中,我们现在已经在动工的二期工程这个发动机平台,应该讲是世界前沿技术,是非常先进的。先进在什么地方呢?比如说在1.3到1.6这个排量区间,我们国家A级车过去还没有代替的车型,代替的车型一般是1.8T。这次我们在南京基地所兴建的这个发动机系列,有1.5T发动机,这是在中国汽车市场当中第一次出现的,在国际汽车市场也是非常前沿的技术。它的特点是功率非常强劲,但是又非常节油,它的功率大到什么程度呢?大到超过我们目前的1.8T,就是最大功率达到120千瓦。

  【主持人:】是在购买罗孚发动机基础上,还是自己研发的呢?

  【高允航:】是整合世界优质资源全新研发的,已经超过了英国MG罗孚汽车的技术,是一个最新的前沿技术,这样的发动机它首先就能够在新一轮的竞争当中占据非常有利的优势。第二是整车的平台,这次二期工程整车平台是一个系列,包括二厢车、三厢车,包括小型的MPV,是一个完整的平台可以衍生出很多车型,可以在新一轮的竞争当中从核心部件发动机开始到整车平台,完全是处于非常有利的位置,也就是说经过这一轮的金融海啸带来的全球经济衰退,我们利用这样的时间使我们的产品站在了一个很高的层次上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