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版>驾驶技巧>正文

天凉了如何为爱车除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 07:15   大河报 字号:

  

□记者解元利

  读者梁先生问:“天越来越冷,为了保持车内温度,现在开车时基本上都是关闭所有车窗,但过不了多久车窗上就会有层雾,非常影响开车的视线,有没有什么好办法除雾?”

  解答:裕华上联公司售后服务站的赵朝阳表示,目前很多车都在前风挡的内侧底部设置了前风挡除霜出风口。使用时,只要打开空调,并且将挡位调整至除霜挡,同时开启外循环即可(具体的挡位设置可以查看你的车主手册)。虽然很多资料上建议使用冷风除雾,但是从效果来看,使用冷风和使用热风效果相近。

  而对于后车窗玻璃除雾,则可以开启车上的后风挡电阻丝除雾,这个功能也是大多数车辆的标准配置,具体使用方法很简单,只要在中控面板上找到这个按钮并按下就可以了,但也有一点需要格外注意的,当发现玻璃上已经结冰霜时切勿直接使用此功能,要首先尽量去除冰霜后使用。

  除此之外,记者还在汽车美容市场上看到一种专用的防雾剂。使用时,首先需将风挡内侧清洗干净,然后喷上防雾剂,不要涂抹过多,待防雾剂凝固时,以清洁毛巾擦拭净即可(部分品牌产品可能需要多次擦拭)。防雾剂可以在水分子与玻璃内侧表面之间形成一个驱水层,从而保持玻璃表面的洁净,实现防止结雾的功效。正常情况下,一次使用防雾剂均可保持10天或更长时间玻璃不会再次结雾。

  来源:

(编辑:阿东)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打印此页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