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布泊拉力赛之探寻神秘的哈密魔鬼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0:1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接下来,我们将从鄯善县出发,探索下神秘的魔鬼城,再往东行驶穿越沙漠由南湖乡出来,最后达到这次旅行的终点—哈密。

  魔鬼城又被称为“乌尔禾风城”,是典型的雅丹地貌,古书中称它为“龙城”。“雅丹”是地理学名词,在维吾尔语中意为“险峻的土丘”,专指干燥地区的一种特殊地貌。每到夏秋季节这里常常会刮起七八级大风,风沿着谷地吹过,卷着砂石发出凄厉的声响,有如鬼哭狼嚎,“魔鬼城”由此得名。

魔鬼城

魔鬼城

  既然要进入沙漠地带,出发前对车辆的检查是必不可少的,在茫茫的沙漠中是不可能有汽修店或者加油站的,海市蜃楼除外,呵呵!这里不得不说下,双龙爱腾的品质确实不错,昨天经过了砾石路面还有颠簸的山路,但却丝毫没有影响到汽车的底盘、悬挂及传动系统,各部件间的摩擦损耗几乎没有。进沙漠还有几件必备的东西,那就是水、干粮、GPS、卫星电话和对讲机。

  一切准备完毕后,我们便踏上了通往罗布泊的征途。

  早上7点起床时天还没有亮,这里要到8点太阳才会露出它的笑脸。在新疆有句俗话来形容这里天气的变化:早穿棉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这句话很形象的反映出了那里早晚温度的巨大差异,而作为生活在上海的我也深深地体验到了这句话的真谛。刚出宾馆门口就觉得吹过来的风就像刀割一样,冷的直打哆嗦,感觉一下子就到了冬天。跳上车后立即开了热空调,爱腾的空调表现还真不错,一会儿整个车内就暖和了,而且圆形的出风口显得非常时尚动感。

  车上连驾驶员一共是5个成年男人还有7、8个行李包,而且还开着空调,再加上车本身的自重,真为爱腾的发动机捏把汗。不过当车一启动,我就彻底放下心来。起步时特别有力,最大扭矩几乎可以覆盖整个发动机工作转速范围,使得涡轮可以很快的介入,强劲的动力便源源不断的爆发出来了。

双龙爱腾

双龙爱腾

  上了312国道后,爱腾的中段加速显得更加地凌厉,而且动力的输出也很稳定,爱腾的第三代2.7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果然名不虚传。虽说是高速公路,但也是依山而造,有些路段仍然是砾石路面,那就让我们也来体验一把越野的感觉吧。

  爱腾的底盘和悬挂的调教相当不错,当驶过这些坑洼的路面时并未感受到强烈的震动,悬挂很好的吸收了路面起伏而造成的冲击力。听见轮胎和地面的砾石摩擦发出的咯吱咯吱的声音,我心中暗暗赞叹到:不愧是辆出色的SUV,如果这一路上不是由爱腾陪伴着,那么颠簸的山路加上那么长的路程,非把骨头颠散了不可。

  经过了3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来到了五堡乡,从五堡乡再南行26公里,绿洲戛然而止,似乎这里已是大地的尽头。面前向远方地平线延展过去是无遮无拦的戈壁,遍布的砾石让太阳晒得黑黝黝的。一条为了旅游开发修建的简易公路在戈壁中显得异常醒目,这便是哈密魔鬼城的入口。

魔鬼城入口

魔鬼城入口

  这里主要以硬质的戈壁路为主,我们的车小心翼翼地驶入这片瀚海戈壁,沙漠里绝不缺少一具干尸,或者多堆汽车的残骸,这可不是危言耸听!双龙爱腾越野化的非承载式车身以及超高刚性的三层车架结构能有效吸收路面震动,使得汽车操控起来更精确,任何一个微小的失误都可能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

拉力赛发生陷车事故

拉力赛发生陷车事故

  忽然,听见从对讲机里传出了呼救的信号,原来和我们一起同行的长城皮卡发生了陷车。在沙漠里陷车是最常见的情况,有些地方的沙土非常的松软,一不留心便会陷下去,真是防不胜防。好在爱腾上配备了专业的电子分时四驱系统,能合理地平衡好各个轮胎的动力,防止轮胎打滑,可以有效的防止陷车状况的发生。时候也不早了,天色越晚就越增加穿越时的危险性。我们的车迅速折回到陷车的地点,然后拿出绞盘,安装好并固定好支点,开始拖拉。此时,爱腾的2.7L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发挥了强大的本领,随着发动机的轰鸣声动力开始源源不断的输出,轻松的将陷在困境的皮卡拖离了沙坑。

  路上时不时地还发生陷车,爱腾则担当起了救援车的责任,帮助陷入沙坑的车摆脱困境。终于,我们穿过了这片浩瀚的戈壁,达到了南湖乡。然后再沿着235省道向北行驶,经过了1个小时的旅途我们安全地到达了哈密,而这次罗布泊的穿越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双龙爱腾

双龙爱腾

  罗布泊是危险的,在穿越中充满了各种困难与阻碍,但正是由于这份危险与困难给了我们无比的自豪感与成就感。罗布泊是神秘的,虽然我们这次成功的穿越了,但只是比较边缘的穿越。最重要的是,这次穿越也让我发现了双龙爱腾这款SUV无与伦比地越野性能,相信不久我们会再次在爱腾的陪伴下去揭开更多罗布泊神秘的面纱!

(编辑:霍弘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ActYon(爱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双龙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