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悦达起亚再换帅 六年来五度更换韩方老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07:51  第一财经日报

  留下未完成的计划与目标,上任不足10个月的高玉锡不得不黯然离职。11月3日,东风悦达起亚正式公布了韩方总经理更换的事宜。来自现代韩国本部的朴宗沃替代高玉锡,成为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这是东风悦达起亚成立6年来更换的第五任韩方老总。

  朴宗沃1975年进入现代汽车,一直在韩国销售本部工作。东风悦达起亚方面称,临近岁末的总经理易人与本月8日迁往南京是“一个前瞻的姿态,进行着一场深谋远虑的战略调整”,并称今年销售形势乐观,在大势不好的情况下实现快速发展。东风悦达起亚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半年销量达到了74978辆,同比增长率达到了42%。但这与现代起亚汽车会长郑梦九今年初制定的20万辆销售目标相去甚远。

  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首款产品千里马(参数配置 图库)轿车在中国获得成功。2004年1~4月千里马销量超过2.6万辆,凭借单一车型晋级国内轿车销售前十企业行列。但之后的产品鲜有成功,B级车远舰(参数配置 图库)、MPV嘉华(参数配置 图库)均未被市场认可,销量低迷。2006年推出的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获得一定成功,但2007年推出的千里马替代产品RIO再次把东风悦达起亚拖到谷底。2008年,在增加了SUV狮跑(参数配置 图库)后,东风悦达起亚销售获得起色,但在市场低迷与其他因素打压下,未能达到韩国总部的期望。

  此外,为了快速实现扩张目标而建的第二工厂于2007年底投产,东风悦达起亚总产能达到26万辆。但在市场环境与销售双重不景气的情况下,近10万辆的产能被闲置。

  另据了解,东风悦达起亚将于本月8日从上海迁往南京,目前在东风悦达起亚工作的部分员工将会离职,不会随东风悦达起亚一起迁移。

  唐柳杨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