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潮流而动 新浪汽车法兰克福试驾别克新一代君威(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09:14  新浪汽车
新君威
在高速公路上,新一代君威表现出卓越的稳定性。

  德国良好的路况为新一代君威发挥优异的底盘性能提供了条件。在高速公路上,新一代君威表现出卓越的稳定性。由于装备了全球顶尖科技Magnasteer电磁力随速可变助力转向系统,方向盘没有丝毫旷量,精确地传递着路面信息。高速时手感沉稳,变换车道控制自如,让人踏实放心。新一代君威采用前通风式、后实心式16英寸大型刹车碟,刹车不仅灵敏而且线性感极强,容易把控。另外,还有将在全系车型上作为标配的ESC电子稳定控制系统“把关”,加上同级车中最高等级的普利司通P245/45 R18 96V低滚阻力V级高速跑胎助力,保证车辆出色的抓地性能以及灵敏的路感回馈,让驾驶者能够带着十足底气高速驰骋,安心、安全地享受高品质驾乘乐趣。

  在德国高速上,新君威的车速可以接近200Km/h。而在蜿蜒的山路上,新一代君威经常能以接近70公里的时速驶过弯道,侧倾幅度较小。而在更急的弯道攻弯时,新一代君威显露出非常出色的响应度,不飘不摆。硬中带韧的减震带来清晰路感和地道的欧洲车特点,车身完全按照方向盘的指示行动,不管动作多猛,车尾一点也不“躁”,高刚性、强固扎实的车身造就了优异的平衡性与精准操控性能,带来酣畅淋漓的驾驶感受。

  新一代君威底盘采用全新优化设计的增强型前麦弗逊、后四连杆全独立悬挂布局。前悬

  架下控制臂通过两组轴套固定在副车架上,其中后轴套为液压式,相比传统橡胶衬套,在确保操控精确的同时,大幅提升了悬架系统的震动吸收能力。独立四连杆后悬挂精心设计的几何结构,提升了车辆操控稳定性。前后悬架中大量采用了铝制部件,减轻了底盘总质量,且提供了更好的悬挂平衡性和灵敏的路感回馈,辅以针对中国路况的优化减震调校,使横向和纵向支撑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由于底盘前、后都采用了高刚性副车架,大大增强了整车刚性,为悬挂体系提供了坚固基础,对高速行驶稳定性和抑制车身侧倾助益良多,并且可以防止极限操控时车身永久性变形,该设计凸显出精准操控的纯正血统。

  优异的操控性能离不开超级强悍“汽车神经中枢”的精确指挥,这也是新一代君威优异操控表现的保障。新一代君威领先采用全数字化四路CANBUS电气总线科技,实现了超高速双向信号传递及大容量数据传输能力。多达17个ECU(电子控制模块)分别对动力系统、底盘、娱乐系统、安全体系、车身各类电子娱乐和辅助系统等进行并行管理,对全车的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和控制,确保各子系统间信息传送的高速与指令反应精准。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君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