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第6期:解读东风日产新天籁(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21:45  新浪汽车

    新天籁的动力操控:硬件过关,调校偏软

  主持人怡静:王磊,你开车的时候给你有什么很深的感受?熊先生说了不完全是后座打造,你的驾驶感受是怎样的呢?

  王磊:我想从测试值来说一下,它的怠速噪音只有41.7。奔驰E级(参数配置 图库)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这个级别的车能做到,噪音很低了。行驶噪音也不高,最主要是CVT的变速箱,CVT的变速箱可以把高速行驶发动机的转速放得非常低,大概在100公里时速的时候差不多是在1500转左右,这是非常低的值。我说的车型是3.5VIP的车型,当然这也包括它本身发动机动力很强大,不需要那么高的转速维持车身的速度,但是CVT的变速箱反应非常的快,在机械方面是属于特色的一个。

  主持人怡静:我记得老款是4速变速,现在是6速的变速器,也应该算是一大亮点。刚才说到发动机这块,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

  熊毅:我补充一点,100公里时速是1700-1800转速,是比较低的转速,对静音性的贡献是非常大的。整个发动机这块对精密性的贡献是另外一个亮点,我们大家清楚V6的发动机在两个方面比值比较强,一个是动力性能方面。第二是在宁静和平稳方面要好很多,基于新的技术打造第四代的发动机方面在这方面有大的质的提升,举个例子,目前发动机的活塞表面用的是一层陶瓷材料,以前基本用于航空领域材料打造的,这使得它的坚硬度大幅度提升了,同时摩擦力在大幅度减少,同时对油耗各方面产生比较好的效果。搭配到新一代CVT变速以后,整体比上一代有质的提升。

  主持人怡静:虽然王磊说又软又静,但是发动机本身是否挺强大的呢?

  王磊:252马力,动力挺强大的。

  主持人怡静:测试方面有什么数据跟我们分享。

  王磊:3.5公爵的加速应该在8秒1。

  主持人怡静:和同级别车比起来的呢?

  王磊:它的动力不如雅阁3.5,但也很不错了。

  主持人怡静:我看了网上的评价,说如果是2.5的话,新天籁的好一些,3.5的雅阁好一些,这个话说得准确吗?

  熊毅:看待动力性能的角度不一样,评价的结果有差异。V6发动机搭配无级变速以后,主要表现中高速的加速能力方面更为突出。大家开车的时候有一个感受,中高速加速能力在各位开车的时候是一个重要的指标,比如你开到90的时候想加到180,这种表现我们做过对比的测试,这方面的表现,新一代天籁无论是2.5还是3.5,这方面的表现比同级车领先不少。

  主持人怡静:新天籁过弯性能怎么样,有没有给你留下印象?

  王磊:过弯的时候感觉很软,如果你胆大的话,继续拐还是有支撑的。包括方向盘在这个车的档次路感还是清晰的。我们跑了一段山路,在这段山路里面更深刻体会。这是在日常驾驶当中体会到悬挂支撑还不错。在18米的绕桩的时候,它的悬挂表现还是偏软。这就是一个矛盾吧,通常你在日常使用的时候,悬挂还是很舒适的,极限状态也不像测试那样一下子体现出来。

  熊毅:刚才王先生作为专家讲试车的感受,说得非常到位。的的确确舒适性和极限驾驶是一对矛盾体。我认为新天籁在平衡性能做得非常完美,在保证舒适的情况下保持驾驶的乐趣,平衡性做得非常好。日产的工程师为了找到平衡,基于对中国消费者的调查,调查的是中国人的驾驶习惯,一般正常情况下的驾驶的路况、路面,包括急转弯也好包括颠簸路面也好找到平衡点,使得在大部分情况下享受舒适和驾驶乐趣。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