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第6期:解读东风日产新天籁(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21:45  新浪汽车

    新天籁舒适配置可圈可点

  主持人怡静:刚才说到配置,新天籁的配置有不少亮点,一开始问了一个尖锐的问题,没有VDC,但舒适配置新天籁是可圈可点,王磊说一说。

  王磊:3.5公爵副驾驶有一个腿托。按我个人的观点来说,公爵是为后座乘客准备的,后座没有准备腿拖的原因是轴距不够长,如果它的轴距再大一点的话,可能会把腿拖放进去。

  主持人怡静:王磊是认为,副驾上有这个腿拖是亮点,但同时也为后排没有而感到遗憾。那熊先生你认为配置的亮点是什么呢?

  熊毅:新一代天籁在舒适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我想总结起来有三个方面。第一,在整个悬挂的表现上面,为舒适提供了一个最基本的支撑。这一代天籁介绍了是在全新的平台打造的,平台的概念按照日常定义包含三方面,一是车身,一是底盘,还有悬架。悬架优良的表现是底盘的表现,悬架的改善,不仅改善舒适性,还有操控性。第二方面,舒适性很重要的一点,静音性,尤其对高档车来说,用户很在意的。

  主持人怡静:我看网友在和别人交流说买新天籁怎么好,就一直提到这点,很安静。

    新天籁亮点之一:车内安静

  熊毅:日产做新一代天籁的时候,为什么会把静音性放在特别重要的位置,因为出于对消费者的理解。我们做了这方面的调查,做了1800多场消费者的调查,就是为了打造新天籁,专门针对消费者。因为每一个地域的人消费完全不一样,综合意见后把这一点放到非常重要。静音方面是花了很大力气的,当时技术人员统称为叫360度全方位的静音密闭的工程。这个工程,举个例子,比方在阻挡路面噪音以及胎噪的时候,把车各个部分噪音的传音源找出来,然后填进吸隔音的材料,这一点其实说起来很简单,要实现它是很难的,主要有两个难点,第一个难点,要找到这些传入噪音的点本身比较困难,要通过大量的试验找到这些点,并填充适当的材料。材料的填入也是很有讲究的,因为车要通风,不能全部填充,在这种情况下如何找到平衡点是很难的难点,但是日产的工程做到了。第二是成本的问题,吸隔音材料的成本是非常高的,基于高到什么程度也不方便介绍了。新天籁体现了价值所在。新天籁在这方面花费的精力和成本是非常高的,我在网上看到网友的评价说新天籁的价值体现在很多看不见的地方,的的确确是这样的。

  主持人怡静:刚才王磊说到轴距的问题,虽然静音是非常值得我们注意并且让你自豪也让我感动的一点,能够找出噪音的源头,然后一点点解决它。但对于这样一款想要舒适感觉的,想要打造中高级车感觉的,为什么它的空间上有一些欠缺呢?我看到一些网友很中肯的评价,空间够但不奢侈。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