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第6期:解读东风日产新天籁(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21:45  新浪汽车

新天籁内饰
新天籁内饰

    新天籁亮点之二:座椅舒适

  熊毅:后排的空间可能像大家说的不够富裕和宽裕,其实跟开发这款车的理念有关的。开发这款车的时候,公爵车系列还是天籁系列,出发点都是一样的,为开车人打造的。在各种舒适考虑都是为开车人设计的,包括副驾驶有腿托的原因,一般开车的话,你的家人也好,朋友也好,是坐在副驾驶,所以副驾驶更为重要。我补充一下第三点,刚才舒适性上的体现,我们在座椅上花费的功夫是非常大的,体现在我们在普通座椅两层的基础上多加了乙烷材料,增加后使得座椅的舒适程度和同档车相比有了一个档次的提升,上了一个更高的档次。这一块消费者去乘坐感受一下容易感受出来,我教大家一个明显的办法,用手按一下新一代天籁的座椅再按其他的车,会有明确的感觉,差异很大的。我说了三方面的特点,使得整体的舒适性能可以说超过了同级别的车。

  主持人怡静:王磊,你当时试车的时候,有没有注意到像音响系统,这一类特享受的东西,新天籁挺多的。

  王磊:车里有很多细节非常好,包括BOSE5.1的音响。这个车是为了高级感打造,为了舒适感打造。其中我也看到一些问题,比如方向盘没有伸缩调节,只有上下调节。

  主持人怡静:这给你造成很大不便吗?

  王磊:有很多同事也试过这款车,提出过这个问题,因为这个档次的车没有像方向盘伸缩,这些配置为什么没有,这是我的一个疑问。

  熊毅:刚才王先生的意见比较大是方向盘的伸缩问题。其实座位的调节,伸缩的最大目的也就是说考虑到前后的距离怎样找到消费者最合适的位置。实际上在整个日产开发过程中,是通过加大前排座椅的前后移动的距离来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生产需要而考虑的。由于本身座椅前后距离调节范围比较大,相对消费者能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去驾驶,这是第一个考虑。说到其他方面,像腰托,在新一代天籁是有的。

  王磊:上一代车的车型座椅也有考虑。

  熊毅:对,我们考虑更加舒适,贴近身形,使舒适感更强。

  主持人怡静:其实像音响等方面细节是往豪华车打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