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静看新车第6期:解读东风日产新天籁(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21:45  新浪汽车

    新天籁亮点之三:音响效果好

  熊毅:尼桑是日产系列,其实这一点是共通的。BOSE音响第一次搭载尼桑车是在90年代中期,首先装在公爵上,后来风度也有。开发新一代天籁的时候,了解中国消费者对音响的要求越来越高,在车上舒适的享受音乐,由于新天籁静音性非常好,为欣赏音乐提供了条件,所以要在天籁上安装非常先进的音响系统,所以我们在开发新一代天籁的时候,是和BOSE公司联合开发这套音响系统。重点说明的是一点,音响系统安装在车内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大家都知道BOSE音响有11个喇叭,车内的条件是比较复杂的,和家庭的音响不一样,有座椅,有各种各样的造型,还有玻璃还有窗户,各种条件限制以后,使得车内11个喇叭达到最佳效果的话,需要通过大量的试验满足各方面的条件才能形成新的技术,才能使得音响效果达到最佳。

  举个例子,喇叭在四周的话,音场部分应该在车的正中间,对于车身来讲,正中间往往是没人的,如何使坐在四个角的人处在音场的正中心,BOSE开发了新技术叫平衡音场技术,使得天籁的音场在四个角,而不在正中心。

  主持人怡静:当时王磊发现这个特点了吗?

  王磊:能感觉到。当时我找了DVD音质的盘试了一下,不错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