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尽善尽美--试驾09款福克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09:43  京华时报

  近些天耳朵里充斥的一直是美国经济面临危机的讯息,几大汽车企业自然也难逃厄运。然而作为美国第二大车企的福特汽车在中国却渐入佳境,在9月份整体市场萎靡的大环境下,福克斯仍保持着良好的销量。9月25日,长安福特又趁热在国内推出了中期改款的新福克斯,更加动感的车头和大幅改善的内饰工艺,相信会为它赢来更多赞许的目光。

  外观:动感时尚

  众所周知,福特虽然是美国品牌,但“福特欧洲”在这个企业中一直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前些年亮相的iosis X概念车,到后来的福特Kuga,都是“福特欧洲”的作品,因此我们看到今天许多的福特车都会带有明显的欧洲印记,福克斯也不例外。

09款福克斯外观动感时尚
09款福克斯外观动感时尚

  09款福克斯属于该车系第二代车型的中期改款产品,小幅“整容”后的福克斯一扫往日的粗犷,神情变得更加锐意时尚。大灯不再是活泼的三角形,而是改成了跟蒙迪欧(参数配置 图库)、致胜类似的多边形;至于X形的前脸,虽然基础线条的设计仍被保留了下来,但下部的进气格栅已经大面积扩张,似乎在告诉我们:不加个中冷器都对不起这样的设计。此外,两厢款的新福克斯还将尾灯罩换成了白色透明的设计,不过视觉感受并不如老款看起来协调,猛一看还以为是灯罩碎了。

  内饰:大幅改进

  以前消费者对福克斯最大的诟病就是内饰粗糙而且毫无风格可言,好在09款福克斯在这方面有了质的飞跃,不仅中控台照搬了新迪欧的动感设计,在组装工艺方面也有了大幅提升。

09款福克斯内饰大幅改进
09款福克斯内饰大幅改进

  坐进驾驶席,眼前不再是呆板的仪表和让人提不起兴趣的按键。T形的中央控制区采用了大面积的金属质感,年轻而且时尚。时速表和转速表则改成了航空仪表的双圆环镀铬设计,夜灯也从绿色转化成了更加火辣的红色。仪表中央显示屏的面积基本上翻了一番,虽然仍旧没有汉化,但至少可读的信息量增加了不少。

  总的来看09款福克斯的内饰已经焕然一新了,虽然在设计灵感和材料配搭方面和日系品牌的竞争对手还有一定差距,但相对老款车型的设计来说已经属于成功了。

  动力:中规中矩

  由于是中期改款产品,所以厂家并没有对原来的动力系统进行升级,而自动变速箱自然也被原封不动地保留了下来,这一点或许将成为新福克斯日后最大的争议。

  虽然在上市之初福克斯一直是以操控性和动力性著称,但那毕竟是3年前的事了,随着新车型和新技术的不断问世,福克斯的这套动力系统只能算中规中矩了。1.8L和2.0L排量的发动机都采用了反置进气道设计,并带有VIS可变进气系统,不过这两款发动机都没有使用可变正时气门技术,1.8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1Kw/6000rpm,161N·m的最大扭矩出现在4000转;而2.0款能输出104Kw最大功率和180N·m最大扭矩。

  操控:依旧出色

  福克斯天生一副好身板,自身的钢性非常出色,再加上有副车架的底盘结构,让驾驶者可以酣畅地享受驾驶乐趣。此外,作为一款主攻激情驾驶的运动型汽车,老款车型没有配备ESP电子行车稳定系统一直是个大遗憾,而随着新款福克斯运动版的推出,这也已成为历史。

  福克斯在A 级车里是比较早使用多连杆后悬架的车型,其Control Blade结构可以更果断地控制车身,从而提高后轮的循迹性。实际驾驶时车身表现非常稳定,在通过坑洼路面时车身只是微微晃动一下后便立即恢复平静。即使遇有连续急弯,良好的车头指向性和紧凑的车身结构也会带着驾驶者一一化解,很少会有底盘不安分的迹象发生。

  张迪 文/图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长安福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