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雷诺背后操持 日产欲购克莱斯勒20%股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20:4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据外电22日报道,日产正在计划购买克莱斯勒20%的股份,将其并入雷诺日产的联盟中。但掌握克莱斯勒80%股份的私募基金公司Cerberus的CEO Stephen Feinberg仍然更亲睐与通用汽车的交易方案。

  日产拒绝肯定或否认这则报道,“这更多是谣言,我们也不会对这则消息作评论。”

  有消息称,被推向探讨收购克莱斯勒的前台的通用汽车已陷入资金衰竭中,正在找寻救命稻草。尽管如此,通用汽车正在试图寻找一家大型投资者参与对克莱斯勒的交易,将此作为选择之一。另一方面,克莱斯勒的现金很充裕,据Cerberus透露克莱斯勒截止6月尚有117亿美元现金握在手中。

  据称,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 已经就一份Cerberus提出的合作草案进行了修改,并于今天回馈了Cerberus。戈恩是1999年建立的雷诺日产联盟的促成者。此后,两家公司每年都能因此节约十亿以上的成本。由此,戈恩一直梦想着组成一个横贯三大洲(北美、亚洲、欧洲)的汽车公司联盟。他曾向通用、福特寻求合作,但均告失败。

  在过去的几年内,日产则保持着和克莱斯勒的对话。现在为止,两者已经在以OEM方式互相提供车型的三个独立的项目上进行了合作。

  由于刚刚花费超过十亿美元的资金购买俄罗斯伏尔加汽车厂25%的股份,雷诺资金情况不容乐观。而日产手中则持有现金,因此一旦雷诺与克莱斯勒达成某种合作伙伴关系时,将由日产持有股份。

  但日本资本公司对交易并不看好,他们认为全球汽车市场脚步已经放缓,这笔交易的收益看起来很渺茫。他们也怀疑日产是否有足够的资金来完成这次行动,他们还怀疑日产对此行动会有消极情绪。

  而投资者雷诺、日产的投资者们的情绪也不太乐观,两年前雷诺日产与通用汽车的谈判时,投资者们就曾表现畏缩。他们对此次交易的反应很可能同样如此。

    梁蒙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雷诺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