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载锤炼 众泰崛起民族汽车新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14:26  新浪汽车

  日前,第九届杭州车展圆满闭幕,在众多参展的企业中,以吉利、众泰、青年莲花为代表的浙江本土车企成为了本次车展的重要亮点。

  在中国汽车高速发展的近十年时间里,浙江作为重要的新兴汽车产业基地成为民族汽车发展的重要桥头堡,吉利经过十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自主品牌角力合资品牌的重要力量,而众泰和青年也在近两年迅速崛起。

  双线飘红 众泰稳步发展

  作为新兴的民族自主品牌企业众泰汽车,自06年上市以来,连续实现突破,在今年表现更是可谓抢眼,据全国乘用联数据显示,众泰汽车众泰2008(参数配置 图库)的前9月销量已突破42000辆,江南汽车也有着15000辆的良好市场表现。

  而对于车市整体走势不佳的08年来说,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今年我国车市上涨的幅度不会超过10%,但从目前的市场销量来看,众泰汽车仍将持续上市以来的良好势头,众泰2008单品环比增速仍将超过150%,在今年表现低迷的车市可谓难得,对于处于发展瓶颈阶段的民族汽车企业更是一剂强心剂。

  另一方面,在国内市场稳步发展的同时,在国际市场众泰汽车比较其它自主品牌企业也不落下风,日前众泰汽车已远销东南亚、南亚、中东、北非、南美及中北美加勒比海地区的近70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了支持众泰汽车稳步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且,和国内其它某些自主品牌在海外市场过分依赖某地区不同的是,众泰汽车在海外市场分布相对均衡,不过分依赖某区域的市场环境,这无疑也增加了其在目前全球经济环境出现波动的情况下的抗风险能力。

  综上所述,无论是在国内市场还是海外市场,众泰汽车已经依靠3年的锤炼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我们知道,在成长中的中国汽车市场,机会与挑战并存,而对于新兴的企业,要迅速的成长起来,其难度可想而知,分析人士认为,近年来新兴的乘用车汽车企业诸如长城、江淮、众泰、青年、力帆等企业要迅速的挤入市场站稳脚跟,首先要赢得的市场认同,并具备5万以上的年产销量实现自我造血。目前来看,在近年来进入乘用车领域的几个企业中众泰无疑已经逐步的度过了这个在市场起步的挣扎阶段,有望进入市场主流。

  布局明晰 做大做强可期

  在获得市场初步成功进入良性发展的同时,众泰汽车进一步的明晰了未来的发展战略。目前,众泰汽车已拥有3大整车生产基地,分别位于浙江永康、湖南长沙和湘潭,同时通过引进-吸收消化-再创新的模式,目前已经拥有了国内先进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生产线和整车动态性能检测线。

  而位于长沙的生产基地是众泰集团目前的重点投资项目,该基地将建成20万辆中高档乘用车和零部件的生产基地。而该基地投产的第一款车“梦迪博朗”也已进入试生产阶段,预计年底上市。梦迪博朗技术平台和KD件源自于菲亚特,是一款技术成熟、性能稳定的“多功能宽体轿车”,也是众泰与菲亚特合作的首次成果。该车型拥有1871mm超宽车身、1695mm车身高度、2666mm的中级轿车的轴距,宽敞舒适,同时时尚艺术的车身造型和符合人体工程学国际流行潮流的仪表中控设计,得到国际市场的广泛认可。众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后,形成国际化的车型、国际一流的技术品质保证,但拥有自主品牌的性价比。

  梦迪博朗的投产,标志着众泰汽车差异化的自主品牌发展模式逐步形成,作为引进技术消化吸收后的二次开发之后衍生出来的自主品牌产品,众泰汽车自众泰2008产品赢得青睐之后,在这条自主发展的道路上逐渐找到了自己的脉络,梦迪博朗的投产将进一步的夯实这条自主发展道路。梦迪博朗之后,众泰汽车长沙基地也将陆续的投产P 平台紧凑型轿车、L平台中级轿车等系列车型。

  找准消费心态 理性产品获得亲睐

  在国际经济形势疲软的大环境下,给消费者带来的通胀、信贷等一系列压力也与日俱增,中国汽车消费者的购车心态正潜移默化的走向理性购车,一些功能多元化、性价比超高的车型受到了消费者的青睐。

  而随着消费者逐步走向理性,众泰汽车的产品特质更是迎合了消费者的购车口味。面对注重购车、养护成本而进入经济型车市场的理性消费者,众泰2008就成为了首选车型,其动力强悍、省油等产品特点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同,同时5万元左右的售价也是中国多数消费者能够承受的价格,在越来越理性的汽车消费观面前,众泰汽车产异化制造性价比高的好车的理念也成为了其迅速成长的核心原因。此外,小型SUV众泰2008之后陆续推出的产品,诸如即将上市的梦迪博朗作为一款宽体家用6座轿车,打破了之前家庭MPV产品诸如陆风风尚、长安杰勋等产品的传统布局,创造了更大的空间更舒适的车况等差异化特色,这一切特色仍有望成为其打破市场壁垒的重要砝码。

  作为正在成长的中国汽车市场,接下来所面对的城乡汽车普及化和第一次换车高峰两大机遇,毫无疑问将催生新一轮的汽车市场井喷。而毫无疑问的是无论是城乡汽车普及化还是换车都需要更加多元化的产品,差异化生存,瞄准细分市场为主的众泰汽车在这一轮新增长中获得自己立足市场,打破市场格局的机会也将值得期待。

  面对即将到来的市场机会,可以谨慎的对众泰汽车的前景保持乐观。而伴随众泰汽车的可持续战略的进一步推动,适合消费者的产品进一步获得认同,众泰汽车有望成为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新贵。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众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