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拟向巴菲特增发 比亚迪募18亿投向电动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07:38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宦璐

  比亚迪(01211.HK)近日公告,拟以每股8港元向巴菲特旗下的中美能源公司或其全资附属公司定向配售2.25亿股,集资18亿港元,估计所得款项净额为17.93亿港元,主要用于汽车零部件及电动汽车研发项目以及一般营运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钧告诉上海证券报,在零部件部分,增发所得款项将用于动力电池、传动轴和发动机等方面。

  同时董事会宣布,该公司将于2008年11月3日至2008年12月3日暂停办理H股持有人及内资股持有人的股份过户登记。

  另据王建钧透露,比亚迪F3DM在天津的中国汽车技术中心进行的完全正面碰撞和侧面碰撞实验中,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此次碰撞实验,标志着双模电动车电池高速碰撞安全性的世界性难题得以解决,比亚迪也因此走在了世界DM双模电动车技术的最前沿。这也意味着,在下个月的发改委新车目录上,比亚迪F3DM有望榜上有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比亚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