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续写辉煌--试驾2009款奥迪A6L(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15:42  中国汽车画报

  车头的主要变化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增加了时下欧洲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水平排列在大灯下沿,无论白天还是黑夜,都成为新款A6L的重要标志。另一个重要变化就是保险杠下方的两个“进气口”(实际并不进气),它的下沿在中间向上抬升,而区别于原来的贯通式设计,凸现出十足的力量感。而且“进气口”的边缘向外隆起,从结构上来说会更加坚固,而从视觉上来说则显得非常精致。车尾的变化更为明显,原来的矩形尾灯改成了长条形,并且在内侧形成一个小小的尖角。熟悉奥迪的朋友一眼就会看出,如此的设计与新A4和A5非常接近,只是内侧的尖角没有那么锐利,因此在增加运动风格的同时保持了一定的大气和稳重。

  

内饰做工保持了奥迪一贯的精工细作,镀铬和实木的装饰更显豪华  
内饰做工保持了奥迪一贯的精工细作,镀铬和实木的装饰更显豪华

  其实何止是尾灯,包括前面提到的中网、大灯以及保险杠的形状等,我们都可以在奥迪其它车型上找到类似的设计。但是在设计师的巧妙安排下,通过一些细节的变化,使这些基本相同的元素构成了完全不同的风格。所以经过这次改款,虽然A6L更加年轻、更加运动,但A6L依然是A6L,那份沉着、稳重依然是整车设计的主旨。

  

后视镜内侧的侧向辅助系统能够提示后方是否有来车  
后视镜内侧的侧向辅助系统能够提示后方是否有来车

  这样的风格同样体现在内饰的改进上。作为一款中大型商务用车,后排的舒适性成为这次改进的重点。除可以选装独立双座和带有10.2英寸显示器的后座娱乐系统以外,后排座椅的硬度有所降低,因此乘坐更加舒适。从驾驶界面来说,奥迪一贯的精工细作得以保留,再加上大量镀铬装饰的点缀,更显得科技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新款车型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对于实木风格的偏爱,在高配车型的中央扶手等处增加了大量的木纹装饰。那种自然的纹理和精致的MMI旋钮形成了强烈的视觉反差,就像现代高科技产品与中国古典家具的完美结合一样。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