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中部车展开幕 卡、客车“双雄”撑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14:46  商用汽车世界

  记者 谢光耀 文/图

  10月16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河南省交通物流协会主办的2008年中国(中部)国际客车卡车及配件展览会(以下简称中部车展)在五朝古都——河南郑州开幕。与国内其他一些专业客车展、专用车展相比,本次中部车展体现出三大特征:“袖珍”型、可圈可点之处不多、宇通客车成为绝对主角。

  双雄撑人气 宇通唱主角

  走进郑州国际会展中心F馆,最先映入记者眼帘的就是宇通客车展位。这也是车展上惟一一家参展的客车企业和惟一一家以厂家身份直接参展的整车企业。由于携东道主之便,宇通客车在展场摆下“饕饕大餐”,供观众尽情观赏:展位面积最大(约1000平方米)、展场位置最好、6辆新车“神态”各异、香车美女齐齐亮相、现代乐队歌舞伴奏等“天时地利人和”条件,使得宇通展台前人流络绎不绝。据现场人员介绍,宇通此次共带来6款新车前来参展,包括新改进的10米校车ZK6100DA、13.7米高档双层客车ZK6146HB、13.7米高档一层半客车ZK6146HS-1、13.7米双层客车ZK6147HB、机场摆渡车ZK6140BD、ZK6107HA客运版等。

  宇通客车展台的对面是一汽解放展台,参展商虽然只是一汽解放卡车郑州经销商(郑州宏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但其展台堪称车展上第二大展位,仅次于宇通。记者看到,解放卡车展台上共有5款车型,全部是解放第五代和第六代最新产品,包括骏威中卡、奥威6*2牵引车、奥威底盘及自卸车、J6 6*2牵引车等。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司希望借着此次展会,使更多客户了解解放卡车国3产品的优势,从而助力解放卡车的销售。

  由于首届中部车展整体面积不大,几家整车展商和十几家零配件商全部集中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F馆,因此,宇通和一汽解放展台“当仁不让”地成为人气的集聚地和中心区,宇通和解放也成为了本届车展的最大赢家。此外,记者注意到,本届车展上还有当地几家卡车经销商,他们展示的产品有上海汇众的“风”系列重卡、奔驰ACTROS牵引车、9月底刚在上海上市的跃进欧卡、东风多利卡等等。郑州亿阳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人员在向记者介绍3.5吨以下国2排放跃进轻卡时甚至直接表示,如果有意购买,现场展车马上就可以开走上牌,裸车价5.6万元。

  首届中部车展可圈可点之处不多

  “有些失望。除了宇通外,没有其他整车厂前来参展,主办方也没有招徕很多商用车用户。我看现场观众中有三分之一以上都是来看宇通车的客户。”在谈到对本届车展的印象时,一位观众直言不讳地对记者表示。

  据记者随机调查了解到,展商过少、主办方对展会宣传力度小、车展人气相对不高等,是参展商和观众抱怨较多的情况。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展商认为,中部车展招商工作进展不顺,投入太少,是导致车展参展商与观众较少的直接原因。“如果主办方希望把中部车展办成能与上海BAAV客车展、上海专用车展等相提并论的有影响力的专业商用车展,如果主办方希望把中部车展持续办下去,主办方高层的高度重视,以及必要的人力、财力和物力投入都是必须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卡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