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05:三年热身后凯迪拉克染指豪华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14:10  新浪汽车

  上回说到凯迪拉克藉由Model B成功转型为轿车生产商。随着技术的成熟和市场空间的扩大,加快新品上市步伐势在必行。尤其是当同业竞争对手已经开始主力发展四缸车之后,凯迪拉克也感到了相当大的压力。凯迪拉克将会推出怎么样的车型以应对市场口味的转变呢?

  与中国民营车企先做大再做强的思路截然相反,1905年的凯迪拉克似乎并没有贪大的企图,但在单缸车扛起销量重担的同时,将品牌拔高成为了Leland以及投资人所期望看到的结果。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下,凯迪拉克决心寻求更高端的品牌定位,这意味着具备豪华配置和大尺寸车身的新一代凯迪拉克轿车即将诞生。

  1905年初春,底特律凉风瑟瑟,四下的植物还未绽放,但凯迪拉克组装厂却热闹异常,在数十架媒体闪光灯的簇拥下,一款被命名为“Model D”的2540mm大轴距旅行车问世了。从历史上看,这一产品的诞生可谓是凯迪拉克品牌路线的转折点,它标志着凯迪拉克开始在北美豪华车市场上落子布局。

  这款五人座侧开门大型旅行车拥有2540mm轴距,并搭载了凯迪拉克旗下首款四缸引擎,与此前量产的单杠引擎一样,Leland的引擎总能够拥有优于其他品牌同排量引擎的动力,这款四缸引擎能够爆发出30hp的峰值功率,并推动Model D以80km/h的最高时速前进。与此同时,后排3座真皮座椅被加装在全木质框架上,显得雍容典雅。透过当时的广告,我们不难看出凯迪拉克对于这款新车的自信和推崇。这款全新的Model D当时的售价高达2800美元,并能够选配250美元的铝制轻量型车身。这样看来,无论是从配置上还是从价格上,Model D正式迈入了当年的豪华车行列。

  自此之后,Model系列又新增了3款车型,分别是Model C、Model E、Model F。而双座单缸车又在Model A的基础上衍生出来了Coupe车型Osceola等。这样看来,那时的产品布局和如今凯迪拉克的产品线倒还真有几分相似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凯迪拉克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