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代C5明年入市 东风雪铁龙求解品牌突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 08:03  第一财经日报

  唐柳杨

  低迷的车市迫使各大品牌寻找突围之路。正在痛苦转型的东风雪铁龙来说必须打赢一场品牌翻身战,才能在日益恶劣的经济环境中赢得更多的生存空间。首款中高级车新C5上市在即,为东风雪铁龙的突围提供了新的锐器。

全新雪铁龙C5

  新C5瞄准中高端市场

  从去年至今,东风雪铁龙正在加快提升销量、品牌力与经销商利润的步伐,以迎接提前到2009年上市的国产新C5——东风雪铁龙首款中高级轿车。

  “根据我们的计划,C5将在明年春天亮相,年中正式推向市场。”昨天,东风雪铁龙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C5将是东风雪铁龙有史以来最重要的一款车型,它将是改变品牌形象和企业地位的战略车型。”

  为了确保新C5万无一失,东风雪铁龙对经销商渠道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两年多来,东风雪铁龙分别淘汰和新建了一批经销商,销售网点能力大幅提升。该人士同时透露,为了避免后续车,出现前面不合乎中国审美习惯的问题,东风雪铁龙母公司神龙汽车公司总经理刘卫东要求PSA吸收日本和韩国人参与整车设计。此外,为了配合新产品的导入,“全球换标”也将在明年初启动。

  东风雪铁龙通过投放热销车保障经销商售后利润,通过好产品和营销提升品牌,多管齐下,为国产新C5的进入奠定基石。年初投放的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是一款提升销量的车型,以低廉的价格进军二、三线市场,将与年底投放的两厢爱丽舍共同承担大部分销量任务;中级两厢车世嘉(参数配置 图库)则承担了提升产品、技术、品牌形象的重任,为新C5的进入奠定技术、产品、品牌形象的基石;前面的运作给予经销商信心,齐心协力提升品牌力与服务素质;而新C5,才是东风雪铁龙品牌能否提升一个档次、进入一线强势品牌阵营的关键。

  此外,东风雪铁龙已经在经销商渠道内推行“诚信行动”,刺激购买并提升客户忠诚度与品牌美誉度。同时,在经济滑坡、车市价格不断失守的背景下,东风雪铁龙的“诚信行动”将获得良好的传播效应。“我们将对世嘉的价格进行承诺,如果今年年底之前东风雪铁龙对世嘉进行降价,我们将会对之前购买的客户进行差价补偿。”东风雪铁龙副总经理魏文清对记者说。

  艰难的品牌战

  今年7月,东风雪铁龙商务部从武汉搬迁至地理位置更佳的上海,和同属神龙公司的东风标致所在地北京遥相呼应。东风雪铁龙驻扎在繁华林立的新虹桥商圈内的红宝石路东银中心。

  搬迁不到两个月,东风雪铁龙就陆续启动了一系列品牌振兴的行动。产品、渠道、人事、营销等全线开战。国庆长假前,东风雪铁龙又对市场部的一些管理岗位进行了调整。“通过换血来提高营销能力是我们既定的目标,我们还将逐渐吸纳更多的营销人才。”东风雪铁龙一位高层人士表示。

  “坦白说,我们现在最大的问题实际上就是品牌力的问题。”东风雪铁龙高层人士说道。品牌文化没有被消费者广泛接受,缺乏品牌力支持的产品销售不佳。而不满足于微薄利润的经销商降低服务质量,更是把东风雪铁龙品牌往低处拉了一个档次。

  在最新的乘联会统计数据中,新爱丽舍的放量为东风雪铁龙增色不少,连续4个月5500辆左右的高位运行,把神龙公司再次顶进国内前十的位次。不过,新爱丽舍销售主要集中在二、三线区域市场,东风雪铁龙依然要花大气力在一线市场提升品牌。

  今年9月份,新款中级车世嘉投放后,提升品牌的战役骤然打响。9月中旬,东风雪铁龙“活力车手”营销启动。这一看似与销售无关的营销活动在上海、杭州、北京、成都、广州、武汉等地展开。除了大量宣传营造声势外,东风雪铁龙还邀请了众多艺人加盟此次活动,投入巨大。从营销活动的地理布局也可以看出东风雪铁龙在一线城市确立品牌形象的决心。

  品牌再造已经成为公司工作的核心要务。在最近的一个内部会议上,魏文清首次抛出了“巴黎文化”概念。与会的一名工作人员透露,所谓“巴黎文化”,简言之就是融合巴黎的时装、艺术、哲学等元素,为东风雪铁龙品牌注入新的内涵。“我们要彻底摆脱‘东风雪铁龙就是卖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的’这种不良印象。”他说。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C2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