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化--试驾东风日产骊威劲锐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6:49  中国汽车画报
东风日产骊威劲锐版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骊威劲锐版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骊威劲锐版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骊威劲锐版外观图片

  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凭借其易于驾驶的特性及空间上的优势,加之不错的性价比受到了家庭用户的青睐。而劲锐版在外观、内饰上的改变又将激情与运动元素注入其中,这些突破定会拉进它与年轻用户的距离

  骊威整体工艺精致,驾驶氛围轻松,空间大,而且拥有不错的性价比,对于务实的家庭用户应该充满诱惑。不过,如果你是一位年轻的购车者,可能不太看好普通版骊威,毕竟它的外形实在过于平淡。

  日产当然不愿意自己产品面向的用户群体过于狭窄,便适时推出了骊威劲锐版。劲锐版十分迎合时下流行的跨界风潮,与大众的CROSSPOLO有异曲同工之妙。就CROSSPOLO在年轻车主中引发的购买热潮来看,骊威劲锐版的市场前景还是很乐观的。

东风日产骊威劲锐版内饰图片
东风日产骊威劲锐版内饰图片

  劲锐版在普通骊威的基础上有了很大改变,配置上也要丰富很多。外观的变化最大,视觉冲击最直接。车身下部增加黑色塑胶大包围,并在车身底部的前后左右以四块银色装饰点缀。前后保险杠造型夸张,气势逼人。新款6辐轮毂辐条改以凸面造型,感觉更加强劲有力。车顶新增的行李架扩展了行李厢空间,出游时可将大件行李置于车项,也可将橡皮船、滑雪板之类超长物件放置于此,简单也很实用。这些改变顿时赋予劲锐版骊威SUV的特质,一扫原来柔弱的形象。

  车内以整体黑色取代了原来的浅色调内饰,方向盘左右横辐增加了与车内其它地方相同的亚光仿金属装饰件。中控台、仪表的造型与普通版骊威保持一致,内饰材料的质感没有变化,装配工艺值得称道。由于主色调的改变,车内的运动气息提升不少,也是讨好年轻买家的一大特色。

  试驾的这款智能型劲锐版比标准型增加了三项配置:智能遥控钥匙、自动大灯及6喇叭音响。智能钥匙实现了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功能,在这一级别的车型中绝无仅有。自动大灯会在天色变暗或是进入地库\隧道时帮助粗心的车主将大灯点亮,提升了安全性。多增加的这三项配置涵盖了便利、安全以及舒适性的提升,只须多支付3000元,十分超值。

东风日产骊威劲锐版发动机图片
东风日产骊威劲锐版发动机图片

  劲锐版的动力搭配与普通骊威没有区别,仍然是1.6升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或4挡自动变速箱。发动机的调校也相同,最大功率1 05马力、扭矩1 50牛·米。我们测试的自动挡车型,正常行驶状态感觉变速箱的程序明显偏向省油,升挡十分积极,冲击几乎不会让人察觉。加速测试时,发动机转速直逼红线变速箱才会升挡,跳挡过程干净利索,最终以1 2.8秒的成绩完成O~1 00公里/小时加速。

  车上原配的1 85/65R1 5轮胎给人感觉有些偏窄,直接影响了轮胎的抓地力。行驶在多弯的山路加之悬挂偏软,50公里/小时的速度经过一些弯度较大的弯道就会产生横滑, 这样的速度连车上的驾乘者都还没有感到过度的离心力。刹车系统给人感觉工作到位,但受到轮胎附着力偏低的影响,感觉有些站不住。 46.O米的制动成绩也有些偏长,如果使用更高级别的轮胎应该会有改善。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胎面偏窄也有其受益的地方。行驶中来自地面以及轮胎的噪音就很小,主要的噪音来自发动机及风噪。不仅如此,窄胎面也是降低油耗的功臣,测试得到的6.5升/1 00公里的油耗成绩就相当不错。

  经过试驾,感觉骊威劲锐版是辆十分均衡的小车,大空间及易于驾驶是它突出的亮点,除了轮胎有些“细脚”外其他再无特别明显的缺点。而且,劲锐版营造出的时尚、动感的气质更能打动年轻买家的心,9.98~1 1.28万元的售价相对竞争对手也有一定优势。

  周京成/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