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晓军:新奥迪A6L改进32处 新A4,Q5明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14:42  新浪汽车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接受新浪汽车专访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接受新浪汽车专访

    访谈视频

  在新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上市之际,新浪汽车独家专访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揭秘新A6L和奥迪品牌的新动向。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汽车:各位新浪的网友大家好,再过几个小时国产的新奥迪A6L就要上市了,我们非常荣幸的邀请到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经理张晓军先生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张总,您可以为我们介绍一下新奥迪A6L的核心卖点吗?与老款车型的最大不同在哪里?

  张晓军: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非常高兴有机会在这里和大家见面!今天我们在北京宣布新奥迪A6L的上市。奥迪A6L大家并不陌生,但是今天上市的新奥迪A6L,是奥迪A6L车型整个生命周期中一个重要的改款车型。这次改款的车型大家会看到很多提升。首先是内饰和外观,都有很大的变化;其次,动力系统、主动安全配置、舒适性方面也有很大的改进。

  大家可以看到这款车在外观上变得比以前更加动感了,实现了奥迪一直以来坚持的设计理念,那就是“优雅的运动”。另外,车的大灯、雾灯、尾灯、保险杠等细节方面也在以前的基础上有所改变。内饰则更加趋近于完美,比如后座椅变得更加舒适和柔软。

  动力性和以前相比最突出的变化就是我们这次全球同步引进了奥迪3.0TFSI发动机。这是一款V型6缸发动机,比8缸的发动机性能还要好,90公里/小时百公里等速油耗7.9升,零到百公里/小时加速时间6.6秒,最高车速可以达到251里。同时尾气排放能够达到未来将会在欧洲实施的欧V排放标准。还有一些主动安全配置比以前也有所增加,比如我们增加了“奥迪侧向辅助系统”,在高速公路上可以监测到侧后方驶来的50米以内的车辆,有效帮助驾驶者避免由于侧后方“盲区”可能导致的危险,增加了主动安全性。

  新一代的quattro?全时四轮驱动系统通过更加合理、快速的前后轮动态扭矩分配,为驾驶者提供了动感稳健的驾驶特性、非凡的抓地力和卓越的安全性能。前轮最大的扭矩功率分配可以达到65%,后轮可以达到85%,和早期40:60的分配相比有很大进步。

  因此新奥迪A6L的上市,相信无论从它的外形、主动安全配置、燃油经济性、动力性、环保表现、还有舒适性方面都是史无前例的,是一款非常好的车型。

  新浪汽车:听到您对3.0T发动机的介绍,觉得这款发动机的性能非常突出,之前奥迪采用2.0T的引擎是涡轮增压的,这次是机械增压,这是不是意味着奥迪引擎制造的思路有所转变?

  张晓军:2.0T的车型是涡轮增压,这次的是机械增压,我认为涡轮增压和机械增压是各有所长,我相信装配不同的发动机会给用户带来不同的体验,同时另一方面也是出于对技术上需要的考虑。

  新浪汽车:机械增压对材料的强度和工艺要求非常高,采用这样的发动机是不是会提高整车的成本?您是否担心会在同级别车当中失去价格的竞争力?

  张晓军:我想不会的,今天晚上我们公布价格的时候大家可以看到,新奥迪A6L配了3.0T发动机的顶级车型,配备四驱和TFSI技术,和以前的3.2 FSI quattro车型相比,价格没有增加,而且提供了更好的性价比,这方面大家不用担心。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