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小车更得宠 月收入5千-1万白领如何选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09:56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月收入5000-10000元,一年的收入也就在6万-12万之间。对于这样一批消费者,他们的事业大多处于起步阶段,而且他们当中很多还是80后的群体。他们年轻、懂得享受,同时出于工作便利和提高生活品质的需要,这批消费者也会把购车作为一个可以考虑的问题加以对待。但对于他们,什么样的车才是合适的呢?

雅力士空间稍小

雅力士空间稍小

  能够买得起什么样的车?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的调查数据显示,月收入5000-10000元的群体,合理选择车型的价位大概在7——13万之间。供一台这样价位的车不会给他们带来高压力,而且还可以轻松支配其他的生活需要。7——13万之间可选择的车型也不少,但是针对该群体年轻、活力有冲劲的特点,时尚靓丽的两厢车往往是他们的首选。因为两厢车比较紧凑而且DIY的可塑性强,相比同类三厢车,两厢车的油耗要低,这些都是支持该收入人群选择两厢车的根本原因。

  外形-各花入各眼

  在外形来看,各花入各眼,雅力士(参数配置 图库)的可爱,HRV的动感、F3(参数配置 图库)R的时尚、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的知性,每一款车都有自己的优势所在。雅力士那圆滚滚的外形很能讨好城市中“美眉”们的欢心,但美中不足的是它可爱的外形被更多地定位为女性车,挡住了不少男士。相比起来,HRV和F3R的外型则更为中性,尾部造型充满动感,很能讨好新新人类的口味。HRV是两厢运动的代表,而F3R则更偏时尚,新车型还换上了黑色的云海网格状前隔栅。

  改装-风格各异

  从年轻人喜欢改装车的角度看,这款车型的可塑性都很强,而不同的是,雅力士走的是80后个性路线,车主们往往将它个性、可爱等优点进行到底,使其成为hello kitty、维尼熊、叮当猫等卡通人物的“代言人”。而F3R和HRV则走的是动感、活力路线。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比亚迪展出的一台改装版F3R跑车,就赚足了观众的眼球。而骐达的风格则比较多异,有时偏浪漫,有时偏冷酷。

骐达的配置很高

骐达的配置很高

  动力-不相上下,油耗-差异较大

  动力方面,骐达搭载的是日产1.6升HRl6DE全铝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0 KW,百公里油耗是6升; 雅力士虽然体积小,但是其1.6L的动力还是很不错的,最大功率可达87 KW,油耗是5.8 L;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HRV明显地打上了美国车的烙印,就是费油。虽然1.6L的HRV最大功率可达78 KW,但百公里油耗却是6.5 L,几款车中最高。F3R自动版为1.6L,与其他三款车型是同一排量,搭载了较为成熟的三菱4G18发动机,百公里经济油耗5.1L,四款车中最低。面对资源的日益短缺,物价的不断上涨,经济环保不得不是工薪一族购车考虑的重要因素。

F3R受制于品牌因素

F3R受制于品牌因素

  空间-雅力士偏小,配置-骐达偏高,安全-F3R有特色

  空间上,雅力士轴距2460MM偏小一点,其他三款车均是标准的中级车型,轴距在2600MM左右,内部乘坐空间也相差不大。从安全性能上看,几款车皆口碑良好,双安全气囊、ABS+EBD、高位刹车灯等都是基本配置。自主品牌的F3R则独有一体冲压侧围以及厂家首创的三盾式尾部设计,是特色之一。在配置方面,四款车中骐达要略胜一筹,其次是F3R,电动车窗、6碟CD、真皮座椅等一应俱全,配置丰富,而且有价格上的优势。

  当然,月收入5000——10000元的群体,他们还是会考虑品牌因素的。在这点上,合资品牌的车型雅力士、凯越HRV和骐达均可获得很大的目标消费群体,而自主品牌的比亚迪F3R则相对处于弱势。所以为弥补价格上的优势,F3R自动版的定价还是遵循了比亚迪一贯的高性价比原则。

  综上所述,如果你喜欢可爱个性一点的车型,可以选择雅力士或骐达;如果你喜欢动感一点的车型,可以选择HRV;如果你注重性价比、注重油耗,可以选择F3R自动版;如果你偏好改装,可以选择F3R或雅力士;如果你迷信品牌知名度,那你可以选择雅力士、骐达或HRV。 总而然之,买什么车除了看自己的钱包之外,关键还是看自己的需求喜好。(古色楼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购车方案专题

广州丰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