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观讨人喜欢体现亚平宁美学 试驾菲亚特博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 08:39  南方日报
图为菲亚特bravo
图为菲亚特bravo

  空调制冷能力一般

  缺乏自动挡车型选择

  BRAVO在意大利语中是“好啊!”的意思。菲亚特的车子不少,但多以运动项目如PUNTO(击剑动作)、地名如PALIO(地名)或动物如PANDA(熊猫(参数配置 图库))等为主,以一个没有实际含义的感叹词命名的也只有BRAVO而已。这是为了体现BRAVO的激情奔放,还是说这车好得连厂家都忍不住大喊“BRAVO”?BRAVO的中文名叫博悦,就是讨人喜欢的意思。

图为菲亚特bravo
图为菲亚特bravo

  菲亚特从来不缺好车:旗下阿尔法·罗密欧、法拉利、玛莎拉蒂等众多高端乃至顶级汽车品牌暂且不说,就是菲亚特母品牌,获奖车型也是不胜枚举。就拿BRAVO来说,自从2007年面世,BRAVO在欧洲上市一年来当之无愧成为欧洲市场上最具竞争力的成功车型,超额完成7万辆的销售目标并接受了超过12万辆的销售订单。在意大利,菲亚特BRAVO前不久又荣登最受欢迎的五门紧凑型轿车称号,在欧洲市场上真可谓风靡一时。

  就让我们抛却成见,看看BRAVO是否真有让人拍手的魅力。

  外观体现亚平宁美学

  没人会怀疑欧洲有能力生产全球最好的中级两厢车,但在造型问题上欧洲各国却是存在巨大差异的:德国人和北欧人造出来的东西总是冷冰冰的;法国货的热情是有的,但总也掩饰不了曲高和寡的孤傲;只有意大利出品的汽车,既能让人感受到丰厚的艺术底蕴,更能体现热力四射的南欧风情。BRAVO正具有这样的造型特征:舒展的车头、短促的车尾,加上刚劲而上扬的腰线,寥寥几笔就已勾勒出意大利人对中级两厢车的审美标准。当然这不是全部,BRAVO拥有比国内的同级车更加低矮的悬挂设置,加上17寸双色双5幅轮毂和喷红的刹车卡钳,卖相真不比GOLFGTI差。而在水箱隔栅的下方,红色的T-JET字样尽管不像GTI、RS般被人们所熟悉,但同样标榜着实力,我们随后将会提到BRAVO装备的这款排量不大但能量不小的增压发动机。

 方向盘

  真材实料营造高质感

  BRAVO的内饰无论做工或造型都能让人眼前一亮。整体感非常强的中控台不仅层次分明,而且按键编排也一目了然,条理清晰。上层为音响控制区域,下层为空调控制区域,两侧整齐排列着诸如门锁、行车电脑以及运动模式等控制按钮。按钮大而清晰,而且触感和材质也与德系车处于同一水准,让人顿生好感。更让人倾心的是BRAVO的内饰材料选择:中控台大面积的采用了酷似碳纤维却质地柔软的软化材质,座椅采用了高摩擦力的织物材料,两侧则使用了仿麂皮面料,显得很有档次。再说方向盘,意大利人大方的给它包上了真皮,很有心的用红线缝制,而且还大方的加上了握手位,和GTI相比可是一点不差。

  BRAVO配备了与微软共同开发的BLUE&ME多媒体系统,可随意进行音乐播放、接听电话、阅读短信等操作。它的MP3播放功能只需一个U盘就能即插即放,音质也非常出色。

  动力操控隔音很BRAVO

  要谈BRAVO的性能,就不能不提T-JET引擎。这台1.4升的引擎大概是国内销售的最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但不要小看科技的力量,涡轮增压不是为了弥补小排量的尴尬,而是有着更高的目标:110千瓦的最大功率,206(参数配置 图库)牛·米的最大扭矩,与大众1.8T引擎平起平坐。BRAVO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2秒,最高速度更有212公里/小时,动力性能将大多数同级车远远抛离,距离高性能小钢炮的标准也仅仅是一步之遥。中控台上的SPORT按钮可不是摆设,按下按钮,引擎便立刻进入高增压状态,输出扭矩也旋即增加到230牛·米,虽然在实际驾驶中24牛·米的扭矩增长并不会有明显的感觉,但在驾驶者看来,却更有一种驾驶性能车的感觉。

  你也不要把T-JET想象成粗暴的动力机器,事实上,日常驾驶中BRAVO给人的感觉非常温柔,车厢的隔音降噪出乎意料的好,引擎即使升上3000转/分也只是小声的哼哼。采用了6速手动变速器,齿轮比变得稠密,有经验的驾驶者可以让引擎总是处在最舒服的工作状态。但由于1挡齿轮比过大,起步时引擎转速上升很快,也容易让引擎进入断油保护状态,人们须得适应间隔更短的换挡频率。

  BRAVO的悬挂调校也很讨人喜欢,它具有欧洲车的减振干净利索的特点,却也不会像一些性能车型般过于紧绷。小排量引擎成功地减轻了车头的重量,转向轻巧和稳定。在紧急变线测试中,BRAVO表现出这一级别车型中最佳的响应和稳定性。

  参数

  长/宽/高(mm):4336/1792/1498

  轴距(mm):2600

  排量(mL):1368

  最大功率(kw):110/5500

  最大扭矩(N.m):230/3000(运动模式)

  排放标准:欧Ⅳ

  评价

  赞

  内饰水准看齐德系轿车

  1.4T配合6速变速器,充满乐趣

  行驶性能稳定不乏灵巧

  主被动安全设施齐备

  文/图本报记者朱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