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平宁旋风--试驾菲亚特博悦1.4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 10:11  信息时报

  菲亚特是意大利乃至欧洲一个颇具实力的汽车集团,很早就进入了中国,与南京汽车集团合资组建了南京菲亚特,但不幸的是最终合资失败。今年8月21日,菲亚特再次启动中国市场,以三款进口车型博悦(Bravo)、 领雅(Linea)和朋多(Grande Punto)登陆中国,除了独特的意大利设计,三款车所装备的由菲亚特动力科技研发的Fire T-Jet发动机是一大亮。

菲亚特博悦1.4T
菲亚特博悦1.4T

  Bravo是菲亚特在欧洲的一款主力车型,与大众高尔夫(参数配置 图库)同级。Bravo为意大利语“喝彩”之意,从命名上就能够感受到亚平宁半岛的热情。国内在售的Bravo分活力版和运动版,价格为20.38万和21.9万元。

  造型洒脱而洗练

  意大利从来不缺乏设计灵感,许多世界顶级的设计杰作都来自这个亚平宁国度。博悦作为一款纯正的意大利轿车,自然也具有纯正的意大利设计风格。这部来自菲亚特意大利总部设计中心的作品,向人们展现了简练、洒脱、时尚和热情的品牌形象。

菲亚特博悦车身线条圆润流畅
菲亚特博悦车身线条圆润流畅

  博悦身上的线条并不复杂,主要由弧形曲面和几根大线条穿插贯通而组成。看似随意,但随处透着灵气。因此它在机械质感之外又多了更为明显的风格取向。整体看,博悦低矮、修长的车身颇具动感,有种蓄势待发之势,深红色车身配以出色的喷漆工艺,非常华贵,如果说很多男士不喜欢驾驶红色汽车的话,那博悦的“红”一定会吸引不少人的眼球。

  吸引眼球不光是颜色,仔细看,在很多细节上都能见设计师不凡的功力。车头饱满,上下双格栅相互呼应、相映得彰;前后灯组都很有特色,前灯犀利平直、尾灯圆润立体,不像德国车讲究呼应,但又没有不协调的地方。跑车化轮圈和轮胎十分引人注目,轮胎为225/45ZR17的大尺寸扁平胎;碳黑和亮银结合的多幅式轮圈塑造出5个花瓣的造型,里面还套着来自博世的红色制动卡钳,一副跑车话“战靴”,为整部车增色不少。

  内饰设计精巧而和谐

  坐进车厢,首先在整体氛围上感觉很运动,全黑色调,加以少量得体的红色与银色搭配,氛围和谐而具有质感。在展现灵感之余又不失理性。其座椅、门壁板等处的红色点缀是运动版独有,如果选蓝色的车身,这些点缀也是蓝色的。

菲亚特博悦内饰设计精巧而和谐
菲亚特博悦内饰设计精巧而和谐

  博悦的内装用料很讲究,中控台采用暗色调金属面板,整个仪表台前方覆盖着一块新颖的碳纤维纹路装饰板,虽然实际上是塑料,但手感却非常好,有韧性,与国内硬性塑料饰板的手感完全是两码事儿。方向盘、挡杆和手刹都以真皮加红色棒球线缝制,座椅的外缘是高级的反皮,所有这些材质在光线下都反射出哑光,在彰显运动的同时,还很好的显出了档次。

  驾驶具有运动特质

  博悦装备一台1.4L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发动机作了最运动化的调校,最大马力达150hp,升功率超过100马力/升,是台纯正高性能机器。但只配备5速手动变速箱。

菲亚特博悦搭载的1.4L涡轮增压发动机
菲亚特博悦搭载的1.4L涡轮增压发动机

  实际驾驶,如果事前不知道这是1.4的排量,很容易就会联想到这是2.0以上排量的动力表现。确实,这台发动机的动力反应很敏捷而且畅快,2000-3000转时,它有不错的动力涌现,足以应付各种日常驾驶。超过3000转是它的发力高潮期,强劲的爆发力能一直持续到5000转。日常驾驶,只要你能保持转速在2000转之上,油门反应就会很迅速,通过降挡或深踩油门,便能轻易调动出它蕴藏的威力来。底盘及悬挂则是一贯的欧洲硬朗风格,刹车犀利,给予了很大的极限驾驶的空间。总之,与它的外表一样,操控感受同样很运动。

  文、图 信息时报记者 谭家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菲亚特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