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迪A6L销量欲超老款 霸主地位难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08:26  京华时报

  一汽奥迪国产A6L即将在本月24日迎来中期改款,届时装备3.0T、2.8L、2.4L和2.0T四款发动机总共10款车型的新奥迪A6(参数配置 图库)L将在一汽奥迪全国各指定网点开售。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部部长卢敏捷女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奥迪A6L 8月份单月销量为7866辆,新奥迪A6L上市之后,预计单月销量至少要超过这个数字。

  8月A6L售7866辆

  新A6L上市在即,老款A6的月销量第一次挤进了轿车销量排名前十。根据一汽奥迪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奥迪A6L以7866辆的销量占据轿车销量排名的第九位,这一数字跟7月份相比增加了近1600辆,在细分市场中位居宝马、奔驰和雷克萨斯等竞争车型前列。

  据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公关部部长卢敏捷女士透露,2005年奥迪A6L上市当年就取得了25368辆的销售成绩。在2006年,奥迪A6L的销量跃升至57530辆。2007年4月,仅用了不到两年的时间,第十万辆奥迪A6L下线。同年,奥迪A6L共售出79501辆,同比增长38%。今年6月,奥迪A6L成为首款单车销量突破20万辆的国产高档车。

  卢敏捷表示,8月份奥迪A6L实现了单月销量7866辆,一汽奥迪内部认为,新奥迪A6L上市之后的单月销量至少要超过这个数字才能达到预期。

  首开豪华车加长风

  业内人士认为,奥迪A6L的成功应该归结于,它是第一款进入中国之后根据市场特点进行加长设计的豪华车。可以说,奥迪A6L引燃了豪华车的加长风,后来才有了宝马专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长轴距版5系,另外,消息称将要引入中国生产的第五代奔驰新E级轿车,也会针对中国市场进行加长。

  2005年,经过二次本土研发,一汽奥迪将奥迪A6L车身加长100毫米,轴距加长102毫米,全长为5.012米。加长的奥迪A6L上市当年就取得了25368辆的销售成绩。随即,宝马推出5系长轴距版,这是在第五代宝马5系(参数配置 图库)在华上市3年后,宝马专门针对中国客户推出的5系长轴距版轿车。去年底,华晨宝马与全球同步对5系长轴距版进行了中期改款。新一代宝马5系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41、1846、1468毫米,轴距为2888毫米。

  霸主地位难撼

  近几年来,国内轿车市场一直呈稳步增长态势,豪华车市场的增长速度尤其猛烈。数据显示,2007年国内豪华车销量占轿车总销量4.4%,今年前8个月国内豪华车销量占轿车总销量达到了5.3%,豪华车市场份额继续呈扩大趋势。

  北京波尔卡汽车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分析人士称,2008年1月豪华车继续维持高速增长态势,同比增长高达62.6%,再度领跑国内车市,高居各级别车型之首。

  从数据分析,豪华车市场高速增长的最大功臣当属奥迪,因为在2005年以前,奥迪在国内高档豪华车市场一直占有60%以上的份额。2004年奥迪的销量高达6.21万辆,是国产高档车市场的绝对“霸主”。但是随着后来宝马5系、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凯迪拉克等豪华车新品牌、新车型的纷纷进入,奥迪的市场霸主地位开始受到撼动。目前宝马基本维持着20%左右的市场份额,雷克萨斯则由2005年的4.8%迅速攀升至今年1月的12.6%。

  据卢敏捷女士介绍,即便面对如此多的竞争对手,目前奥迪在国内高档豪华车市场的市场份额也占有42%以上,而宝马和奔驰的市场占有率则分别为21%和13%,奥迪依然主宰着国内豪华品牌市场。

  文 石文夫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一汽奥迪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