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讴歌今年销量有望翻番 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 08:07  信息时报

  中国的豪华车市场增长迅速,日系的三大豪车品牌也都已进驻中国角逐这一市场,但发展态势却相差很大,与雷克萨斯比起来,Acura(讴歌)在国内的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日前,在讴歌超级四轮驱动技术体验会现场,本田技研工业(中国)Acura事业部部长清水保匡接受了记者专访,清水保匡表示,目前讴歌在中国市场的品牌认知度并不高,销售网络也需要进一步扩充,但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希望短期内品牌认知度达90%

  本田Acura(讴歌)是第一个角逐北美豪车市场的日系高端品牌,20多年来已积累330多万的用户。尽管如此,它进驻中国也才一年多,作为一个后来者,本田认为目前最迫切的是提升品牌知名度。清水保匡表示,经过市场调查,讴歌去年在国内的市场知名度只有35%,今年上升到65%,但仍不够,讴歌希望在短期内实现90%的品牌认知度。

  中国是讴歌在全球投放的第二个市场,日本本土目前还没有讴歌品牌。清水保匡表示,中国的市场规模、发展前景和豪车市场的潜力是讴歌投放的决定因素。目前在在中国市场讴歌共投放了3个车型,价格区间在40万元到70万元。去年的总销量是1402辆,豪华SUV——MDX销量最大,达976辆。今年计划销售2500台,但从目前的销售情况看预计可以达到2800~3000台,能够实现销量翻番。

  尽管SUV车型MDX在中国最为走俏,但清水保匡认为,这属于个别现象,就全球市场来看,豪车市场占中心地位的依然是轿车,因此讴歌将加强轿车的推广力度。并表示,不论中美,TL都是讴歌的重点车型,希望年底上市的09款TL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2010年前计划扩充网络至50家

  清水保匡进一步强调了网络建设的重要性,他表示,品牌认知度的提升、销量的迅速增长与网络建设息息相关,加强网络的布局是时下讴歌发展的重中之重。

  “目前在中国市场已在营业的专营店有9家,但已有20家通过了认定,很快将会有29家专营店营业,讴歌计划在2010年之前达到50家的规模。”清水保匡很有信心的表示,随着网络布局的不断完善,新车型的陆续投放,讴歌品牌认知度和销量的上升将水到渠成。他并没有透露未来新车投放的具体车型,但强调将根据市场发展和品牌战略来最终决定。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Acura讴歌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