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兼容并包--试驾东风日产奇骏SU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 09: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东风日产奇骏SUV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奇骏SUV外观图片

  一年前,新CR-V(参数配置 图库)的热销让日产眼红,东风日产决定投产SUV,但在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哪款车先国产这个选择题上,东风日产最终倾向前者。现在看来,当初这个决定并非正确。新CR-V至今仍是不景气车市当中为数不多的“坚挺”车型,月销量高达8000辆,逍客很难与之抗衡,当然,这和同为日系城市SUV三剑客的奇骏、RAV4(参数配置 图库)缺席有很大关系。幸好,当RAV4一再变更投产时间和地点时,奇骏SUV终于赶在年底之前国产上市。 

  这次试驾的是第二代奇骏的国产版本,是在上一代奇骏的基础上全新开发的新车型,与第一代产品相比,国产奇骏加长了170mm,加宽了20mm,轴距则增加了50mm,达到2630mm,加长的部位主要集中在尾厢,后排坐椅折叠后,储物空间达到603升,这个数值比老款奇骏增加了193升。

  实话实说,新奇骏方方正正,毫无设计可言,整车没有圆滑流线的轮廓,也没有大量镀铬装饰件,依然保持着上一代粗犷俊朗的外观造型,这在SUV轿车化成为主流的今天,倒显得很“传统”。不过,东风日产将其定位为“20万元级别越野性能最好的城市SUV”,越野才是新奇骏最大卖点,外观则是其次。

东风日产奇骏SUV内饰图片
东风日产奇骏SUV内饰图片

  奇骏和逍客出自同一平台,但与逍客注重操控性不同,奇骏更加强了越野能力。新奇骏放弃了上一代奇骏的FF-S底盘,换上了一款日产与雷诺联合开发的C底盘,新底盘的前悬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为多连杆结构,前后悬都配备了副车架。新奇骏接近角和离去角分别达到了28和23度,离地间隙为200毫米,有足够的底气去面对严酷的越野路面。

  在新奇骏上还可以看到“智能四驱”这个相当实用的配置,它有三种模式:两驱、自动四驱及锁定四驱,驾驶者能根据不同路况,选择不同模式。同时,新车还配有上坡辅助系统、陡坡缓降辅助系统以及偏航瞬时控制辅助系统,虽然无法与那些硬派越野车型相提并论,但作为一款城市SUV车型,它的通过性和越野能力绝对可以傲视同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