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演绎速度神话 五年跃上100万辆新台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 07:44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9月19日,刚刚度过五周岁生日,东风日产就迎来了“三喜临门”:第100万辆整车、第50万台发动机和新一代奇骏(参数配置 图库)的下线庆典,这是东风日产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东风日产不仅跨入了百万辆销售大企的行列,也完成了一个优秀汽车企业从量到质的飞跃。行业分析认为,东风日产仅用短短五年的时间就完成了产销100万辆,是汽车行业发展的奇迹,更为中国合资企业的发展模式树立了典范。

  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东风日产之路,从2004年的磨合,2005年的高速发展,2006年的超越,2007年的腾飞,走入了2008成就梦想之年。这个梦想就是打造一个卓越的企业,以实力跻身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集团。为了这个目标,五年来,东风日产不断创新,以领先半步的经营策略精妙布局日臻完整的产品线,以和衷共济的态度合力合心,整合日产全球领先技术和资源,创新而系统地在价值链每一个环节上积累着新的能量。

  今天,东风日产已经拥有新一代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逍客(参数配置 图库)、新一代奇骏、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轩逸(参数配置 图库)、骏逸(参数配置 图库)、骊威(参数配置 图库)八款车型,产品线涵盖轿车、SUV、MPV和CROSS-OVER细分市场,价格区间覆盖7万-34万,年销售超过30万辆。东风日产还拥有产能达45万辆的广州花都和湖北襄樊两个生产工厂,以及年产36万台的发动机工厂和华南地区最大的乘用车技术中心。坐拥400亿产销规模和457家品牌专营店、二级网点,东风日产全面实现了企业研发、采购、制造、销售、服务全价值链的战略布局。

东风日产新一代奇骏外观

  任勇说,以第100万辆整车——新一代奇骏的下线为标志,东风日产进入了事业发展的第二个“黄金时期”。东风日产将按照2008-2012年中长期事业发展计划所设定的目标与战略,开拓进取,加速迈向“中国乘用车市场第一集团军”。

  东风日产速度——5年精造百万高品质车

  自诞生之日起,东风日产就不断刷新着自己的“成长速度”:从第10万辆到第20万辆,东风日产用了13个月时间;从第40万辆到第50万辆,用了6个月;从第90万辆到第100万辆,则只用了短短3个多月的时间。东风日产仅用时5年零3个月就突破百万辆大关,成为累计生产100万辆速度最快的汽车企业。

  100万辆,不仅仅是数字的累积,更是高品质的体现。作为新车品质的风向标,J. D. Power 2007年中国新车质量调查(IQS)报告显示,东风日产天籁以89分的优异成绩不仅占据了中高档豪华级别这一细分车型的冠军宝座,同时在9个级别车型得分中也以绝对优势高居榜首,充分印证了东风日产新车的高品质。而J. D. Power 2007年度中国售后服务满意度调研(CSI) 报告显示,东风日产以827分位列全国第二,并连续三年在此调查中位列三甲,服务的高质量成为产品高品质的强大支撑。

  进入08年,面对诸多不利因素,东风日产逆势而上,1-8月累计销售210209辆,同比增长了22%,高于行业平均水平,而8月份更是以25045辆的销量跻身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前五名。今年推出的两款新车也取得开门红,自6月25日正式销售至今,新一代天籁轿车累计销售18087辆,不仅雄居中高级轿车市场三强,更以8095辆的成绩创下了中高级轿车首月销量新纪录;凭借着出色的产品设计和与众不同的定位,精悍的逍客也迅速成为Cross-over细分市场的领军车型,月均销量超过2500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