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长补短 朗逸打造完美视听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 12:00  新浪汽车
郎逸
 
朗逸

  据最新公布的全国乘用车销售数据显示,继7月份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取得4000余辆的销量“开门红”后,在车市惨淡的8月,朗逸逆流而上,销量达到了6365辆。有业内相关人士指出,朗逸销量的直线攀升不仅仅得益于上海大众的品牌优势,还在于朗逸在细节方面的全面提升。在视听享受方面,朗逸就从细节入手,不仅达到有效降低车噪的良好效果,而且还一改以往德系车“轻配置”的弊病,增加了不少同级车中没有的舒适配置。这些都为朗逸增色不少,值得细细品评。

  “扬长” 从细节入手营造安静的车内环境

  相信很多车主都有这样的感受,驾车时尤其是驾驶在高速公路上时,汽车的噪音已经成为影响驾驶环境的重要因素之一,甚至由车辆噪音间接引发的交通事故也并不鲜见。而在对朗逸第一批车主的调查中,笔者发现车主对朗逸在高速时的噪音满意度达到80%。究其原因,笔者认为朗逸在一些容易被人忽略的地方还是做得比较“厚道”的。比如,朗逸全系标配的是米其林绿色轮胎,这在同级车中是比较罕见的。

  众所周知,胎噪是汽车噪音的主要来源之一,汽车行驶时从四只车轮胎的方向传来的衡定不变的“呼,呼……”声,就是轮胎噪音。朗逸的这款米其林绿色轮胎是米其林公司的明星产品,曾获得多项大奖,远销世界各地。经过实验证明,米其林绿色轮胎能有效降低胎噪,它使用了独特的不对称设计花纹,不仅阻断了胎体和花纹部分震动引起的轮胎震动噪音,还有效降低了轮胎四周空气扰动构成的空气噪音。在特殊行驶环境下,这种巧妙的设计也避免了轮胎发出的震鸣声和溅水声。

  除此之外,朗逸激光焊接的坚厚车身“外壳”避免了因行车时车身共振而造成的噪音,另一方面,也大大阻隔了由发动机等部件运行而产生的机械噪音。同时,在朗逸车门一的侧和车身门框之间装有质地厚实且柔软的密封条。在关闭车门时,这些密封条起到缓冲降噪的效果。

  “补短” 丰富配置打造完美视听空间

  当然,评价一部车是否拥有完美的视听空间仅凭噪音的大小是远远不够的。为此,朗逸还配备了一套实用而又精致的汽车音响,大有与同级别日系车一较高下的架势。

  对于汽车音响来说,汽车的运行环境是十分恶劣的,包括振动、高温、噪音、电磁波等都会干扰车内电子设备的正常工作,所以轿车专用的音响设备不论从设计和工艺制造方面的要求都要比家用音响严格,而且价格不菲。因而,从汽车音响的好坏也多多少少能看出一部车的档次高低。

  据了解,朗逸品轩版配备了高档的单碟CD收放机,这款收放机集AM/FM/CD/MP3/WMA等多种播放功能于一体。其采用的虚拟6碟CD/MP3播放机可以通过抓轨技术非常便捷地将CD-Audio格式碟片的音乐存入车辆内置的flash存储介质中,可存储播放音乐的时间达7.5小时。这种设计有效避免了CD机由于激光头受灰尘、水气等影响,出现读碟慢甚至是读不出来的现象。

  此外,朗逸全车配备了8个扬声器,环车分布在前后四车门上,再配合强大的播放系统,给予前后排乘客如同身临剧场般的高质量的娱乐享受。不仅如此,朗逸还配有同级别车没有的AUX in、USB和SD卡插槽等,方便用户在车内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深得年轻白领一族的喜爱。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家用车的需求越来越大,要求也越来越高。上海大众便深谙此理,“叫卖声”再响也好,品牌优势再大也罢,只有不断创新,不断突破,拿出“真材实料”才是长胜之道。就是在这样的理念下,朗逸孕育而生。销量不仅仅是一个数字,一个成绩,它的背后其实有很多故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