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AXI也复古--体验吉利TX4出租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 17:59  汽车与驾驶维修

长安杰勋混合动力出租车内饰图片
吉利TX4出租车内饰图片

  宽裕的车内空间加上平整的车内地板,这些特点又让TX4有了其它出租车不具备的本领,能为行动不便者或残疾人士提供无障碍服务。前面提及的那个应急座椅也是无障碍服务的内容之一,它可以旋转到面向车外的位置,行动不便的乘客甚至不用进入车内,就能在车外直接就座,然后再移进车内。车内也有不少细致的设计,比如你能在车门周围找到7个扶手,而这些扶手能让行动不便者得到方便。

  TX4最特色的地方还是能为轮椅服务。TX4的右后门处隐藏有一个折叠踏板,可以用它架设一个坡道让轮椅直接进入车内,上车后轮椅也能用特殊的安全带固定住,以防止滑动。TX4的设计者为这个坡道考虑得非常周到,通常情况下折叠踏板可以直接架在马路路沿上,但遇到平地时,为了降低坡度,后行李厢内还准备了一块延长板。此外,坡道两侧还可以装上护板,以防止轮椅滑落。

 传统副驾驶的位置在TX4这里变成了行李厢

传统副驾驶的位置在TX4这里变成了行李厢         传统的行李厢空间被压榨到了最小的地步

 乘客区的功能按钮布置在了右后车门上
乘客区的功能按钮布置在了右后车门上               就连车钥匙都体现了古典味       

  众所周知,英国交通施行的是右舵行驶,因此吉利不得不再对原型车进行一番制式改造,从细节来看应该说吉利的改造很成功,时常被其他厂家忽略的手制动位置也放在了靠近驾驶者的一侧,只是发动机舱盖的开启开关还在右边,多少还是让人觉得有些别扭。改造工作也涉及到了动力系统,原型车所采用的2.5 L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被替换成了我们熟悉的三菱2.4 L 4G64发动机,其112 kW的最大功率只能算做是一个中规中矩的水平,带动TX4近1.8吨的质量并不轻松,好在出租车对动力的要求并不苛刻,不过据出租车驾驶员介绍,TX4的油耗并不低,达到15~16 L/100 km,而这对出租车司机来说并不轻松。在技术上,TX4也针对了出租行业特点进行了设计,例如其独有的小范围转弯技术能让TX4掉头时更方便,当然7.6 m的转弯半径还远不能与紧凑型微车相比,但相对于4 566 mm的车身长度来说,这个成绩也算难得。

  复古风格在为TX4带来特色外观和宽敞空间的同时,也是一把双刃剑,它也为TX4带来了几处难以克服的弱点。首先TX4的有车架结构不可避免的增加了车身质量,而这也是让发动机“胃口惊人”的原因之一。其次,TX4的后悬架采用了整体轴加螺旋弹簧式设计,而与目前轿车普遍采用的扭力梁式后悬结构相比,TX4在经过颠簸路段时,悬架的反应有些直接。

 原型车的柴油发动机被替换成了2.4L汽油机

原型车的柴油发动机被替换成了2.4L汽油机             车内空间绝对是TX4的一大优势  
 
 隔板中有付费窗口,乘客区与驾驶区被完全分开
隔板中有付费窗口,乘客区与驾驶区被完全分开  能为行动不便者提供无障碍服务是TX4的最大特点

 在无障碍服务中,临时座椅也担任了重要的角色
在无障碍服务中,临时座椅也担任了重要的角色

  由于是整车进口,再加以改造得来的,所以目前北京街头的这批TX4都有着不菲的身价,数量也极为有限,但从极为专业的服务表现来看,吉利TX4的确是成功的开辟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无论是普通乘客,还是那些特别乘客都受到了更加细致的照顾,因此TX4进军国内出租行业的前景也应是颇为乐观的。

   

杰勋HEV参数表

长×宽×高/mm

4 445×1 768×1 640

轴距/mm

2 710

发动机排量/L

1.5

最大功率/kW

695 000 r/min

混合动力ISG驱动电机

额定功率10 kW

变速器型式

5挡手动

镍氢动力电池

额定工作电压144 V、电池容量6Ah

轮胎规格

205/55 R16

整备质量/kg

1 501

最高车速/km/h

160

排放标准

IV

  文:陈卓 图:白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