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远景全球制造基地落户湘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 19:37  新浪汽车

  全球经济形势的不断恶化,给世界汽车工业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以美国三大汽车公司为代表的传统汽车势力正在经历一场灾难。而来自新经济体中国的汽车企业在全球经济危机下却成为驱散这层笼罩着世界汽车阴霾的新生力量:以吉利汽车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工业,用自己的表现成为寒冬中的新希望。

  2008年11月6日,吉利远景(参数配置 图库)全球制造基地正式宣告落户吉利湘潭基地,吉利战略转型正式进入全新的产品战略布局阶段。按照吉利战略转型规划,明晰产品布局、确立基地产品就标志着吉利战略转型第一阶段任务全面完成。

  产品顺利换代 市场表现超预期

  吉利汽车2007年5月在自主品牌中率先提出战略转型,将企业的造车理念从“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转变为“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让吉利汽车走遍全世界”,核心竞争力从成本优势重新定位为技术优势和品质至上,以及服务优秀。吉利战略转型实施一年来,企业竞争力和品牌认知度达到了新的高点,并且凭借战略转型的成功实施,顺利在2008年实现销量和品牌价值的双增长。

  吉利曾经的主打产品“老三样”豪情(参数配置 图库)、美日(参数配置 图库)和优利欧(参数配置 图库)逐渐淡出市场,“新三样”自由舰(参数配置 图库)、金刚、远景迅速开拓市场,吉利的产品档次已从低端经济型轿车,向功能齐全、高性价比的中高端轿车进发。从吉利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吉利去年上半年“新三样”所占比例为71.2%,而今年同期骤升至95%,“新三样”对“老三样”的成功转换,不仅提升了吉利的利润、进一步拓展市场空间,也让吉利摆脱了低端企业的形象。

  数据显示, 1到8月份,吉利实现销售13万辆,同比增长27%。吉利香港上市公司吉利汽车的年中财报显示,截至6月30日,吉利汽车共实现净利润2.611亿港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0%。

  打造全球基地 吉利发力“冬泳”

  吉利远景全球基地落户湘潭,意味着湘潭基地将承担远景车型的全系开发工作,其中也包括海外市场车型(左、右舵车型,新能源车型)的生产和制造。在刚刚闭幕的吉利国际经销商大会上,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在会见海外经销商时,送给每位经销商的礼物就是一辆吉利远景的车模。

  来自吉利国际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吉利远景正在迅速成长为吉利海外车型的新兴力量。作为吉利宣布战略转型后推出的首款商务级家轿,吉利远景在国内市场的表现稳步提升,在竞争激烈的A级车市场逐渐站稳脚跟。随着吉利远景成为国内首款通过CN-CAP四星安全碰撞标准的自主车型,吉利远景也成为国际市场的新宠,来自海外市场的远景订单源源不断,目前,吉利远景已经远销四大洲20多个国家。

  目前,吉利远景湘潭生产线建设工作已经顺利完成,湘潭基地已经建成涵盖远景车型的冲压、涂装、焊装、总装四大工艺中心,工厂占地面积560亩,年产能达到10万辆。湘潭基地新落成的远景生产线拥有国内一流的汽车生产流水线和先进的汽车制造工艺,拥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多连杆大台面机械压力机、汽车覆盖件冲压生产线及大吨位、大台面液压机冲压件生产线,同时配备大台面模具研配压力机和大台面落料压力机等。

  吉利远景全球基地落户湘潭,可以看作国内车企面对全球经济形势作出的第一波主动应对。作为吉利的一款战略车型,利用湖南湘潭基地的先进生产线、高素质管理团队和良好区位优势,将有力增强这款车型的竞争力,为吉利的国际战略赢取空间和时间,并带动湖南等中部地区汽车产业链的延伸,吉利将远景车型作为拳头产品,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涉足全球市场的意图和信心凸现无疑。

(编辑:赵文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远景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吉利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