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马自达副总:新老马6是否同堂销售尚待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11:41  新浪汽车
一汽马自达副总:新老马6是否同堂销售尚待审批

图为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吉田宽(左)与副总经理于洪江

  新浪汽车讯 2008年9月8日,第二代Mazda6的中文名称——睿翼正式发布,在发布会上一汽马自达的高层: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吉田宽、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接受了媒体专访。

    “睿翼”的含义

  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吉田宽这样解释“睿翼”的含义-“不仅是超越,更是腾飞的代名词”,

    在吉田宽看来,第一代马6在细分市场领域非常成功,投放市场的6年时间里,销量一直呈现增长趋势,“是动感和时尚车型的代表作”。吉田宽认为选定“睿翼”这个名字的原因是为了在形象上与第一代马六有所区分,“第二代是更加成熟稳重的车型,在性能和配置方面比第一代更加提高,非常具有高级感的一款车型,不仅适合新手,也适合老手,覆盖了这样一个广泛的用户群。”图为Mazda6“睿翼”

图为Mazda6“睿翼”

   Mazda6“睿翼”源自欧版新马自达6

  为了适应中国市场的特点,国产的Mazda6“睿翼”采用欧版新Mazda6为蓝本,其原因在于,相对于“体形”较大的美版Mazda6,欧版的尺寸更为适中,更加适合中国市场,也更加符合同时满足“新老司机”要求的市场定位。“老一代马6的内部空间已经足够。如果车身尺寸过大,对于新手来说停车不方便,对于老手来说则会影响他的操控,另外尺寸过大也会增加油耗。”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于洪江解释说。

  睿翼为新驾驶员所提供的价值是一汽马自达占领细分市场的保障。于洪江认为,公商务用车已经不是中高级轿车市场消费的主力军,“我们应该去了解中高级轿车用户的需求。这样的人群就是分为首次购车或者重复购车的用户,睿翼是一款好开好停的车,完全能满足这两部分用户的需求。”

图为老款马自达6
图为老款马自达6

  新老马6是否同堂销售尚待股东审批

    正如吉田宽所介绍,老款马自达6在上市六年的时间里取得了出色的销售业绩,这款车型是否会因Mazda6“睿翼”上市而停产成为了许多人关注的问题。“新老马自达6是否同堂销售还待股东审批”,于洪江并没有给出确定的答案。但他还是给我们作出了这样的假设,“第一代马6主打细分市场,睿翼主打主流市场,车型与价格是不同的档次。在未来一段时间,一汽马自达销售店预计增加176家,原有销售店会做一些形象变化。如果一代二代在同堂销售的话,它们会在同一个销售店销售。”

  国产化率将不低于40%

  对于任何一款合资车型来说,国产化率都是消费者所关心的,因为这关系到汽车的购买价格和使用成本。于洪江表示,在明年初,Mazda6“睿翼”上市之时,在保证质量的条件下,国产化率将尽快提高。“国产化率至少不低于40% 。”(新浪汽车 囡囡 石宇)

  新浪汽车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