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字化生存--试驾上汽荣威55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 09:14  新京报
550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雅致而时尚。
550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雅致而时尚。

  数字化,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非常普及的一个词汇,现在无论是电脑、手机还是电视,甚至冰箱和洗衣机都已经无法摆脱数字化的影响。至于汽车方面,ABS、ESP等等专用名词也早已耳熟能详,但像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这样将数字化作为最大卖点的车型还是首次出现在我们面前。相信在荣威550铺天盖地的广告攻势后,大家对于这款运动型轿车的好奇心也已经和笔者一样被调动了起来,于是我便在第一时间与大家分享试驾后对于550的初步了解。

车内处处体现了“数字”概念。
车内处处体现了“数字”概念。

  内部 全面数字化

  打开车门,荣威550的内饰肯定能让你眼前一亮,整体设计由大名鼎鼎的意大利博通公司操刀完成,设计前卫,做工细腻。在新车宣传中,上汽极其强调“数字”概念,其最直观的表现就是那套未来感十足的SilverStone一体化数字仪表盘了,转速表处于整个仪表盘的正中间,暗示着550的运动特质,而其他仪表则都采用LCD电子显示,由橙色小方块作为刻度的油量表和水温表更能给人新鲜感,红线边框在开灯时也会亮起,把仪表装扮得极其醒目。

  中控台的最上方是6.5英寸屏幕,集成了GPS、倒车影像、车辆信息、影音播放以及荣威自创的RMI数字多媒体交互系统,横贯式的布局似乎还透着一些宝马的影子。在方向盘左下方配有USB接口,通过数据线,可以直接播放MP3、ipod里面的音乐,可能因为有此功能,荣威550只提供单碟CD的娱乐系统。550采用智能钥匙,点火方式跟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有些相似,必须将钥匙插入插槽后按压点火,一两秒钟后才能启动发动机,实际便利性跟传统钥匙点火相比并没有本质提高。方向盘换挡拨片和定速巡航在大部分配置款式上都有装备,拨片的灵敏度和回馈力都还不错,而且方向盘上的滚轮在定速巡航时实用性很高。手刹的设计也很有特点,当手刹放下时,会和中控台延伸成一个整体,但由于释放按钮在食指的位置,所以并不是很习惯,初次使用感觉有点儿费劲。

  荣威550另外两个重要的“数字特点”是DUAL-BUS数字智能行车管家系统和SYN-TECH数字个性升级模块。DUAL-BUS数字智能行车管家系统为了达到更精确的集成控制,采用先进的串行双总线电子结构,以此来减少车体线束的数量。这样既能大幅提高信息传递的可靠性,又能有效降低电器系统的故障发生。SYN-TECH数字个性升级模块则能为用户提供各种个性化模块选择。通过日后对行车电脑的数据升级,刷新发动机管理参数,同一车型就能在动力差异化和个性化用户选择上提供最大程度的可能和便利。

内饰设计前卫,做工细腻。
内饰设计前卫,做工细腻。

  外观 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时尚

  从名字上就看得出,荣威550比750低一个级别,主要针对A级车市场。不过,荣威550尺寸达4624mm×1827mm×1480mm,轴距更是达到2705mm,在A级车型之中绝对属于“大家伙”。

  550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雅致而时尚,锐利的曲线勾勒出饱满的车头,双翼飞翔式格栅有一个好听的英文名字“Flying V”,配合双圆式晶钻前大灯,塑造强烈的现代动感。一体式保险杠遵循欧洲行人保护标准设计,能够在碰撞中最大限度地吸收能量。侧面设计同样犀利,高置腰线在车窗下横贯车身,车顶平滑大曲线塑造“豚越”式流畅造型,犹如海豚跃出水面般优美,也使得550拥有同级车中最低的风阻系数。550的立体尾灯组巧妙运用了火炬的造型,圆弧形线条简洁明朗,与车头的“花生灯”交相辉映。

  本版采写/摄影 本报记者 田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