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雄莫问出处--试驾上汽荣威55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 09:27  京华时报

  以前我们买车时总爱问一句:这车哪儿产的?用的谁家发动机?然而随着越来越多自主研发车型的亮相,以上这些问题都可以省省了。英国的发动机、日本的变速箱、全球化的底盘开发队伍……总之,能为我们所用的先进技术都会综合到一辆车上,这正应了那句话:车只要开着好,又何必问出处呢。

上汽荣威550外观图片
上汽荣威550外观图片 

  外观 独树一帜

  第一次见到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的概念车还是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上,W2概念车的发布曾在业界引起了轩然大波,因为无论是车型的设计元素,还是车辆自身的制造理念都创下了当时自主品牌研发水准的新高。

  时隔一年,再次见到荣威550的量产车时,概念车上夸张的线条似乎已经收敛了许多,饱满的车头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圆形晶钻式一体前大灯,不仅亮度高,而且照明范围也更佳合理。前部格栅的造型独树一帜,它并没有采用传统轿车的平直设计,而是采用了飞跃式的动感造型,不过对于比较保守的消费者来说,接受起来可能还需要些时间。光是这些还不够,一气呵成的前冲式高腰线、短小实用的尾厢,与动感的车头相呼应,给人营造出了饱满圆润而又不失动感的视觉效果。总的来看,荣威550车身比例协调、线条设计大气,既不张扬也不平庸。

  内饰 全数字化

  宽敞的后排空间、高品质的真皮座椅并不是荣威550真正的卖点,全数字化的仪表台还有高科技的用车环境才是它的强项。

  坐在驾驶席里,6向电动可调的真皮座椅很轻松就让我找到了舒适的驾车姿势。四幅式的方向盘虽然不如科技感十足的仪表盘诱人,但带有换挡拨片功能的设计还是会让喜欢驾驶的人兴奋,在激情驾驶时,驾驶者的双手不用离开方向盘就能完成加减挡的操作,这在同级车中可是绝无仅有的。

  当然,在荣威550身上我们也发现了不少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中控台的组装工艺还不能尽如人意;副驾驶的座椅不能调节高度,这给身材高大的乘客带来了一些麻烦;还有,空调的出风口并不能达到真正的360度可调,它只能提供平行和向下送风,出风口无法向上调整等。

  动力 量身定做

  如果问我荣威550动力系统最大的特点是什么,那我的回答既不是Kavachi1.8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也不是爱信的手自一体变速箱,能真正做到为消费者量身定做动力系统的车型在国内还十分少见,而荣威550做到了。无论你是怎样的驾驶习惯,厂家均可提供不同的发动机电脑管理程序,以满足多元化的驾驶需求。

  荣威550车上装配的1.8T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因为之前的750系列也装配了这台发动机。从数据上说,这台Kavachi1.8T发动机与大众的那台1.8TS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有着一定差距的,虽然最大功率都达到了118千瓦,但扭矩却相差了35牛·米,好在极限驾驶并不是550追求的目标,平稳顺畅的动力输出才是550的强项。

  驾驶 静中有动

  按下一键启动钥匙,车子顺利启动,怠速状态下手中的方向盘传来了微微的震动。挂入D挡轻踩油门使转速升高到1800转以上,涡轮增压器开始工作,而此时的加速感觉只能算中规中矩;于是将变速挡杆换入运动模式后,再次深深踩下加速踏板,直至转速超过了4000转,这次发动机的潜力像是被彻底唤醒了,引擎内储备的强大动力随着油门的开启喷薄而出。

  总的来看,荣威550在设计和工程上的瑕疵很少,无论动力系统、可操控性还有装备水准上都达到了国内自主研发车型的最高级别,虽然和国外同步开发的车型还有一定差距,但先进的造车理念,还有雄厚的海外技术支持,都足以显示出上汽强大的实力。

  张迪 文/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