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鱼和熊掌--试驾宝马X6(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5:11  中国汽车画报

宝马X6内饰图片
宝马X6内饰图片

  在格格不入中融合

  宝马X6的测试和发布在杭州,这是一个暧昧的城市,大街上满眼的苏杭美女让人心旌荡漾,而意志不太坚定的人往往会对自己的后半生举棋不定,这多少有点儿像X6带来的最初印象:跑车?SUV?其实,刻意去分辨一个最终的结果往往带来更多的迷惑,它,就是这个样子,跨越两个级别的crossover或者是像宝马对外宣称的那样:全能轿跑车。

 轿跑车表达的570-1450升后备厢空间

                 宝马X6发动机                      轿跑车表达的570-1450升后备厢空间

  从心理上接受了这一点就能让我们心安理得地坐在X6的驾驶位置上。

  X6显然在这个无法施展浑身解数的城市中成了公众的焦点,人们的目光中掺杂着惊奇、羡慕和疑惑。

  “这是什么车?”

  “宝马X6”

  “这越野车不错”

  “它不是越野车”

  “那这轿车可挺猛的”

  “它不是轿车”

  “@%#&*%”

宝马X6发动机
宝马X6外观图片

  这就是大多数人对这款车的反应,幸好X6的定位客户群和他们相差很远。

  X6共有两款发动机配备,首先进入中国的是3.0升直列六缸发动机那款,这款搭载了双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峰值功率达到了225千瓦,当转速超过1300转/分钟时发动机的轰鸣与泻气阀排气的声音便交织着从舷窗传到驾驶位置,它几乎没有经过大脑而直接在右脚上发生了条件反射,这时候我才回想起宝马的一位同志说的 “凭你的技术应该差不多”的深刻含义,一路上,火爆的红色X6和机器的轰鸣声似乎要将这个城市的宁静彻底打破。X6继承了宝马操控灵敏的优良传统,坐在驾驶位置上感觉比X5提高了一个级别,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没有自然吸气的反应灵敏,但在低转速下就能启动的涡轮(1300转/分钟)用强劲的扭矩弥补了部分损失。入弯和出弯相当利落,有点儿和M系相似,弯道中方向盘的指向性非常明确,伴随着动态驱动力系统的不断介入,车身保持意料之外的平衡,当你在弯道中加油的时候,甚至还能够允许有轻微的转向过度出现,而轮胎则在恶劣路况下始终抓紧地面。

宝马X6外观图片
宝马X6外观图片

  除了在国内争取订单,X6的另一个主要任务就是让人们接受宝马在一个新领域的造车理念,虽然它不怎么爱赶时髦,静观国内这段时间对X6的反应,看来宝马这次又要鱼与熊掌兼得了。

  文/程志明 摄/王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宝马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