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永流传 细数“老字号”中级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3:56  新浪汽车

  摘要:人说“情歌还是老的好”,对于品牌来说也是一样。历经岁月沧桑才能体现出品牌的价值和精髓,正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在风云(参数配置)变幻的汽车市场中,人们总是习惯于推陈出新、喜新厌旧。不少汽车厂商在不断用新技术改进产品的同时,也总是热衷于通过层出不穷的新名字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这样的做法或许在开放的美国市场会有作用,而对于生性传统、怀旧的中国人来说,有什么比“百年老店”的招牌更具有吸引力的呢?

  这所谓“百年老店”用时下时髦的词儿来解释,其实就是“品牌价值”的体现。消费者在长期的消费实践中,通过反复的消费行为而逐渐积累起来的对于某一产品品牌的认同感和忠实度。放眼中国的中档车市场,确实有不少厂家一以贯之地延续着自己的品牌,积累着自己的口碑,逐渐形成了汽车市场中的“百年老店”,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细数这些“百年老店”的品牌价值吧。

  No.5 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

  说到“天籁”,相比都不会陌生,但说到它的前身——公爵,恐怕年轻一些的朋友就会有些陌生了。“公爵”是NISSAN高级轿车品牌的典范之作,也是日本皇室的御用汽车品牌,拥有尊贵的血统与传奇的历史,迄今为止已历经九代进化。从1972年正式出口中国,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曾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建立起极为崇高的地位。

  尽管“天籁”在中国市场的销量良好,且消费者认知率也颇高,但是日产公司还是决定在新一代“天籁”推出之际,恢复曾经如雷贯耳的“公爵”的称号。新一代天籁这一打破行业惯例的做法不仅创造性地将日产传奇品牌“公爵”成功复兴,同时也唤醒了消费者对日产高级轿车的美好回忆。

  No.4 本田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

  和日产公爵一样,本田雅阁同样是一款享誉世界的中高级轿车。自1976年第一代雅阁诞生起,其综合性能之优越、市场反响之热烈,引起世人瞩目。在之后的二十多年中,雅阁历经8代进化,一直沿用“雅阁”的名字,培养起了一大批忠实的客户,因此,“雅阁”也一直都稳定在中级车销量榜前列。

  雅阁进入中国是在1992年,那是第四代雅阁的改进版。到了第五代时,雅阁已经成为当时国内最常见的日系车,可见雅阁在国内消费者心中的地位。1999年,广州本田开始国产雅阁,成为当时国内市场车型最新、技术最先进的中级轿车。雅阁的国产化不仅巩固了它在国内同级车型中的地位,更是在中国市场中大大提升了雅阁的品牌价值,更多的国人开始对雅阁产生认同感。

  No.3 帕萨特(参数配置 图库)

  重视品牌延续性、重视品牌价值的不仅仅有传统的日本人,严谨的德国人同样很看重自己的品牌价值。这其中,最早进入中国汽车生产领域的大众公司是最具有发言权的。

  帕萨特(Passat)是德国大众汽车公司设计的一款中型轿车的品牌。在大众汽车谱系中划为B级车。帕萨特自1973年诞生,30年多来大众帕萨特轿车以其高标准的安全、经典的设计、顶级的造车质量席卷全球汽车市场,共生产销售1200万辆。其所到之处,有口皆碑。

  以帕萨特的名字进入中国的大众B级车可以追溯到1995年设计开发的B4车型,当时B4车型完全进口,所以进入中国市场的数量并不多。但是其优异的性能和不凡的性价比还是在初具雏形的中国汽车市场中引起了不小的波澜。

  1999年,上海大众生产的帕萨特B5正式投放中国市场,这是一款根据中国的法规规定、道路条件和中国用户的审美倾向、使用要求而全新开发的,将原型的B5加长77mm,宽大的体形让帕萨特更适合于国内的商务车市场。成为国产轿车中的高端产品。十年来,帕萨特的国内直接用户已超过41万。其大气、稳重有经济实用的特性牢牢占据了商务用车和官方用车市场的宝座,至今无人能够撼动。

  从进入中国市场开始算起,帕萨特已经13年了,从在中国投产开始算起也将近10年了,然而,帕萨特却一点都没有老,B5车型领驭的持续热销正是它恒久魅力的体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