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奥运营销的“杠杆原理”(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1:47  新浪汽车

  其实早在这些令人难忘的印记前,斯柯达的奥运形象就不断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斯柯达明锐是“好运北京”官方唯一指定用车为赛事全程服务,还以卓越性能和出众实力成为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正式用车,一路为圣火保驾护航。前不久上海大众斯柯达还推出明锐奥运限量版车型,并推出多重奥运礼包,与广大消费者共享奥运盛事。今年北京车展,为激励中国国家自行车队勇夺金牌,上海大众斯柯达推出奥运“助威计划”,重奖在2008北京奥运会自行车比赛中获得前三甲的选手和教练。

  一路走来,斯柯达紧跟着奥运步伐,充分展现着一个与体育有着百年渊源的品牌对奥运的支持。

  厚积薄发 全面融合

  奥运营销是一个系统工程,上海大众斯柯达不仅积极支持和参与北京奥运,从品牌理念到产品特质也都极力追求与奥运精神的完美结合,在产品设计和生产过程中积极贯彻着“绿色、科技、人文”的奥运理念。

  从最初的设计、零部件材料的选用一直到全套生产工艺,斯柯达明锐都执行着非常严格的环保标准,将环保和绿色的理念践行到底。斯柯达明锐全车配备添加二氧化硅的绿色轮胎,将整车油耗降低1%;在国家对于车内环境标准无明确规定的情况下,斯柯达明锐执行德国大众苛刻的《车内挥发物控制标准》,比“国家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严格9倍。

  领先的技术一直是斯柯达明锐的最大亮点和卖点。明锐是国内第一款搭载大众汽车全球领先1.8TSI汽油直喷发动机的车型,该发动机完全代表目前国际最领先的发动机技术,实现了动力与油耗的完美结合。斯柯达明锐诞生于德国大众全球领先的A级车平台。这是一个可以产生出奥迪S3和高尔(参数配置 图库)夫GTI这类高性能运动型轿车的平台,其整体设计的标准之高,制动系统、转向系统、悬架系统之先进,涉及主动安全性和舒适性的电子装备之领先和全面,已经成为诸多竞争品牌追随的标杆。与1.8TSI发动机相匹配的Tiptronic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共同构成了斯柯达明锐“黄金组合”。Tiptronic 6档手自一体变速器以其领先科技带来的高性能和高稳定性,成为保时捷、宝马、奥迪和大众等豪华车型上的标准配置。再加上上海大众以激光焊接为代表的多项全球顶尖德国造车工艺以及CAN-BUS电子智能管家等众多丰富的高科技装备,斯柯达明锐在技术上几乎全面超越了竞争对手,充分体现了“科技奥运”的理念。

  人性化的设计和独具特色的人性化关爱服务一直是百年斯柯达的特色,斯柯达明锐宽裕的乘坐空间、丰富的储物空间、独特的掀背式车身设计以及多样的人性化配备,令舒适性和便捷性大大提升,充分彰显了斯柯达“以人为本”的品牌理念。

  斯柯达对于奥运的深度参与,不是赞助,而是共同演绎;不是搭奥运的车,而是共同“开车”。把自己融入奥运,斯柯达与奥运一起前行。

  奥运营销 硕果累累

  美国Dynamic Logic公司调查显示,25%的美国人、12%的欧洲人非常关注与奥运相关的广告与活动,而在首次举办奥运盛事的中国,这种影响力则尤为突出。凭借在奥运营销过程中的不懈努力,斯柯达品牌在中国日渐深入人心,这个欧洲百年品牌成功地从一个年轻的中国新品牌迅速成长为主流汽车品牌。

  得益于坚持以中国消费者需求为导向、以人为本的品牌理念,斯柯达产品品质过硬、人性关爱的服务形象很快深入人心。斯柯达明锐在护航奥运火炬传递祖国大江南北后,又以北京奥运会官方用车的身份积极投入服务奥运的旅途中,这使斯柯达赢得了广大中国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与国人的民族情感高度一致。

  奥运精神能够最广泛的超越民族、超越国家意识形态,是独一无二的“世界精神”,斯柯达品牌借助奥运营销成功植入本土化的“亲和力”,拉近了斯柯达这一欧洲百年品牌与中国消费者的距离。

  冷静分析斯柯达奥运营销成功的原因,其实蕴含着深刻的必然性。品牌资产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没有百年的品牌积淀,没有长期体育营销的积累和成熟的运作,斯柯达不可能将奥运营销的杠杆运用得如此高效。

  8月6日,占地2000平方米的大众汽车集团奥林匹克主题馆正式开馆,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的“三驾马车”之一,斯柯达带有绿色飞翔之间的品牌标志、第一款国产明锐车型以及有着悠久历史的斯柯达老爷车,一一向人们诉说着斯柯达与奥运的深厚渊源。作为“中国国家自行车队主赞助商”以及“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战略合作伙伴”,斯柯达将继续积极支持中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大力倡导推广绿色健康的环保生活理念,传递斯柯达“后奥运营销”的精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