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奥运营销的“杠杆原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11:47  新浪汽车

  “如果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起地球”,这是两千多年前欧洲科学家阿基米德的豪言壮语。如今,同样来自欧洲的百年汽车品牌斯柯达正精彩演绎着这句古老的名言。

  尽管斯柯达已有百年历史,但作为两年前才在中国正式启动的品牌,对不少国人来说它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新品牌。然而短短两年后,斯柯达以上海大众汽车为支点,以奥运营销为杠杆,让自己处于合适的位置,在短时间里成功撬动中国市场,首款国产车型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一周年市场总销量超过6万台,一个内涵深刻的斯柯达品牌形象越来越深入人心。与其说斯柯达是汽车奥运营销最大的受益者,不如说它深谙几千年来的杠杆原理。

  寻找支点 蓄势待发

  入世仅五年,中国造汽车的销售量几乎翻了一翻,有业内人士预测,到2009年,中国汽车产量和销售量将达到一千万辆。以此速度,中国到2015年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因此,很多国外的汽车品牌纷纷瞄准了中国市场这一块大蛋糕,伺机而动。

  紧随大众汽车正式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惟一汽车合作伙伴之后,百年汽车品牌斯柯达2005年4月正式落户上海大众汽车,开启了上海大众的双品牌战略之路,也成为大众汽车在中国的“三驾马车”之一。这一举措让斯柯达抢占了先机,也同时为上海大众注入了新的品牌活力。

  作为国内最早成立的合资汽车生产企业之一,上海大众凭借二十多年来的经营基础,以强大的品牌号召力、成熟的制造工艺、健全的网络和质量可靠的产品,在国内汽车市场占据了无可置疑的领先地位。“好风凭借力,借我上青云”,斯柯达站在上海大众这个巨人肩上开启了奥运营销之路。斯柯达这种借力打力的战略不得不让人折服。

  登陆中国市场之后,斯柯达一方面根据中国国情和消费者需求积极开展了本土化改造,上海大众利用其国内一流的汽车研发能力,充分应用最新技术、针对特殊市场开发车型的经验对斯柯达明锐进行改造。另一方面,斯柯达积极采用试驾体验、路演展示、多种主题活动等多样化、高密度的营销手段,强化消费者对斯柯达的品牌认知。

  充分满足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斯柯达从此在中国土壤开枝散叶。随着斯柯达品牌的不断提升,斯柯达的奥运营销及明锐在服务奥运中的种种表现赢得了人们更多的关注和喜爱,而奥运也让斯柯达品牌在更多人心中扎根。

  运筹帷幄 深度参与

  作为北京奥运会汽车合作伙伴成员企业上海大众的全新品牌,斯柯达一直以实际行动鼎立支持和积极参与奥运会,为奥运服务。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官方用车,604辆斯柯达明锐从7月初就开始忙碌地穿梭在北京的大街小巷,作为工作、服务和接送运动员等奥运赛事期间的专用车辆,倾力为奥运服务。全世界观众收看到精彩而激动人心的奥运电视画面背后,也有斯柯达明锐的小小功劳——212辆斯柯达明锐作为承担北京奥运会电视转播工作BOB的奥运新闻采访用车,为BOB在奥运会期间的新闻采访工作提供了最完善、最细致的服务,保障BOB及时报道北京奥运会最新赛况。还有精彩的北京奥运会公路自行车赛,斯柯达提供的51辆赛事用车一路紧随各国自行车选手直接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护航奥运公路自行车赛的顺利落幕,斯柯达对奥运的大力支持在人们脑海中烙下深刻的品牌印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