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一把“复古英伦”--试驾荣威55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09:00  长江商报

  两年前的上海车展上,东道主上汽集团展示了其概念车荣威W2,作为当时体现上汽集团自主研发能力的最高一款概念车,在经过了一年多的努力后,上汽将它变成了现实中的量产车。

  就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笔者在第一时间目睹了两年前荣威W2的最终定型版——荣威550(参数配置 图库)。它的成功问世,虽借用不少外力,其内在血统也有着英系车的“DNA”,但它从W2身上演化出了国内第一款“数字化”轿车,即车身集合了众多数字化功能。

  从概念车到量产车,车展上匆匆瞥过,未能仔细打量这款集上汽造车精髓的新车。近日,笔者有幸再次和本报玩车族一起体验了这款“数字化”荣威550。

  运动气息中透着性感

  在今年4月的北京车展上,第一次见到荣威550时,确实觉得是款不错车型,而且与早前的荣威750(参数配置 图库)有很大变化,前者没有了英伦的那种复古风格,转而是时尚、前卫,让人觉得与我们更近。很多人第一次见到该车时的反应就是“车漂亮”,就连本次试驾中,车模王诗琼也这么认为:“对车虽不是太了解,但这款车外观非常漂亮,特别是约克红颜色,相信女孩子都会喜欢。”

  虽然仅是通过眼睛传递的视觉感受,但相信很多购车人都看重外表,特别是这款偏重于年轻人消费的车型,此时就显得尤为重要。

  荣威550在外形设计上针对国内新一代消费者的用车需求,淡化了传统英系车复古风格。但是由于“血缘”的缘故,荣威550整体外型多少遗留了欧洲风格,车头饱满、庄重又不失新意;尾部圆润且微微上翘,运动气息中透着几分性感。

  数字化的驾驶空间

  除了整体外,细节之处也值得称道,特别是前脸隔栅的设计,以前在W2概念车上的分离式被一体化所代替,锐利的双翼飞翔式格栅配合“花生式”前大灯堪称完美结合,既体现出强烈现代动感,也向世人展现出充满未来色彩的设计理念。难怪车模在摆POSS时,也总是伸开双臂,有种飞翔的欲望。或许,这是受了车身设计的感染。

  其实,说到细节之处不得不提它的“数字化”。当你坐进驾驶室内,里面的“数字化”可谓是迎面扑来,这便是荣威550世界顶尖的一体化数字仪表。当一体化数字仪表盘“瞬时被激活时,展现在眼前的是一条明亮“银石赛道”,左侧的数字化时速表、中间的转速表和数字化油表可以一目了然,而右侧平均油耗指示、挡位变化显示和里程表都集合得恰到好处。在荣威550车上,这套全球领先的数字智能行车管家系统在其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

  环顾四周,荣威550的内部空间要比想象中小很多,应该是一辆标准的紧凑型轿车。不过,内室的做工,色彩搭配以及储物盒等设计,无不体现了人文关怀。同时也可看出,该车型对其细节的重视。

  本次试驾的荣威550,其动力性很多人应该不陌生,就是之前荣威750采用的那款1.8T全铝引擎,两者的动力性能基本没有变化,只不过由于荣威550车重达到了1.5吨,起步或许不像你感觉的那样猛烈。不过,与动力系统匹配的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行进中自动换挡时感觉配合默契,且操控起来非常“上手”,路感也有上佳的表现。

  就这样。荣威550载着大家游离在城市道路上直至夕阳西下,大家有关车的话题开始逐渐少了起来。此时,大家似乎都在与荣威550一起同享天际边的最后一抹阳光。

  本报记者 张伟

  摄影记者 宋荣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荣威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